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19 23:09:04
看板 EAseries
作者 jim8596 (休刊是童年的回憶)
標題 [討論] 預算不足是導致黑袍後期難看的原因?
時間 Mon May 18 18:57:22 2026


先上片S2 風暴女追紀美子橋段(特效滿滿):
https://youtu.be/dcvw7_UreqA?si=oC2gx6cWqeu7Xhii

     第5季每集預算只有1190萬美元是不是不太夠阿

S4已經很少特效了,S5幾乎沒什麼打鬥;還有屠夫

的狗狗Terror幻想護國屁屁的橋段真的有夠OMG,

好像也解釋為什麼這季很多鏡頭是兵男走路的片


段,外加黑袍這部劇紅了後演員片酬變高也是理所


當然的,超自然三人組客串感覺就是預算到底了。



      Prime讓人想訂來看的劇真的不多,就無敵少

俠跟黑袍糾察隊兩部,亞馬遜不是應該要提高預

算,自從有編劇罷工的消息後黑袍劇情每況愈下。



      要嘛預算花在大結局打鬥跟特效很精彩,要嘛

就是便當發的很隨便,希望是前者啦。重看前兩季

真的能充分感受到製作的用心,S5真的太多拖戲用

的橋段了,貴為Prime的高人氣影集就這樣浪費...

真的唏噓耶 哀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120.149 (臺灣)
※ 作者: jim8596 2026-05-18 18:57:22
※ 文章代碼(AID): #1g2l2KMz (EAseries)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Aseries/M.1779101844.A.5BD.html
pttnowash: 對 超爛1F 05/18 19:02
turnpoint: 別說打鬥,S5連Homelander都很少飛了2F 05/18 19:22
PatlaborGao2: 是劇本爛吧3F 05/18 19:35
arsl400: 應該是自己知道爛所以沒編預算吧?4F 05/18 19:57
lovealgebra: 感覺不知道怎麼收尾…5F 05/18 21:07
Kulan: 預算夠跟好看又沒關係 看看冰與火之歌最後幾季6F 05/18 21:08
boris0610: 黑袍真想要預算 亞馬遜怎麼可能不給 純粹就劇本爛的關7F 05/18 21:49
boris0610: 係
kfwibsj: 後面單純是各編劇想黑川普吧9F 05/18 22:07
kasir: 亞瑪遜還有終極名單也不錯看10F 05/18 22:21
VoV: 無敵少俠現在劇情進度反而很高潮,黃金交叉了11F 05/18 22:21
peteryang: 第五季第一集後就一路往下12F 05/18 22:29
egg781: 我都不知道他們是想黑川普還是捧川普了,還敢高調置入剪小13F 05/18 22:36
egg781: 男孩的小GG和跨性別廁所
z90286: 可是亞馬遜有些劇跟電影是目前台灣串流沒有。15F 05/18 23:40
Jotarun: invincible預算也是不足16F 05/18 23:42
z90286: 太空無垠‵終極名單‵神隱任務‵顧問還不錯17F 05/18 23:43
z90286: 想到再補
rockrock1127: invincible這季至少兩集爆爽 黑袍看到現在剩一集了19F 05/18 23:48
rockrock1127: 還沒有看點…
KYALUCARD: 編劇問題吧? 今年另一部也是很愛臭共和黨,也是預算太21F 05/18 23:58
KYALUCARD: 高導致預算吃緊的劇叫做Ted S2,每集品質怎麼就海放黑
KYALUCARD: 袍了? 當然你說Ted每集是單元劇,寫起來簡單很多,那也
KYALUCARD: 該回頭問問黑袍編劇是怎麼把自己弄到S5這樣難以收尾的
p08171110: 有難收尾嗎?還好吧,S5現代看來很多,但以前隨便出不25F 05/19 01:08
p08171110: 都是S7S10的
ruffryders: 問立方啊27F 05/19 01:10
nwoyao: 蛤 預算不夠?一集的預算都可以拍一部哥吉拉-1.0了28F 05/19 02:01
lmfao: 就硬要拖 一直看不懂上季末幹嘛賜死Neuman29F 05/19 02:26
pattda: "只有"? 破千萬很貴了好嗎XD 就是沒哏主創又很忙30F 05/19 06:42
pattda: 迪士尼一集3千萬也可以拍成一集500萬水準阿 能力問題
jason40311: 就劇本很爛,四五季真的角色人格分裂,便當亂發32F 05/19 09:01
jason40311: 第五季屌男,連蛋蛋男都有,DEI噁心到讓人看不下去
et252784: 亞馬遜上的Lions也有中文字幕了(雖然不完整),我覺得亞34F 05/19 09:40
et252784: 馬遜上寶還滿多的,問題是中文化很糟糕
et252784: 黑袍我目前才正在看第二季,朋友當年是第三季還沒看完就
et252784: 棄追了,我也許會挑戰看看XD
ChoshuArmy: 主要是第四季開始劇情拖38F 05/19 10:33
nelumbo: 推39F 05/19 12:59
howdie824: 亞馬遜最大的問題是中文真的太糟40F 05/19 13:55
CavendishJr: 美劇通病,預算集中在第一集跟最後一集,你貼的影片41F 05/19 16:16
CavendishJr: 剛好也是最後一集
zukidelko: 不是 特效是加分項 主要是劇本問題43F 05/19 19:37
dohow: 權力遊戲最後一季預算也很高啊,最後一季ㄧ集1500萬美,問44F 05/19 21:13
dohow: 題都出在劇情,預算只是讓劇情可能性比較寬廣
mana821: 最後一季很拖 不知道在幹嘛46F 05/19 22:00

--
※ 看板: EAseries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1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