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3 21:48:04
看板 DigiCurrency
作者 DarkerDuck (達克鴨)
標題 [閒聊] 加密貨幣閒聊區0602 - 流動性枯竭
時間 Tue Jun  2 00:35:28 2026


最近投資圈最大的新聞就是SPACEX六月中要IPO上市了,連幣安都上了SPCXUSDT永續合約。

很顯然的這些有無限本夢比而且還真的能賺錢的產業吸走了極大量的流動性。


加密貨幣普遍性的大崩跌,破底再破底。

連MSTR都扛不住了,不買BTC還開始賣。商人的嘴還一堆韭菜在信。

AI與太空產業和幾年前跟著幣圈NFT在炒的元宇宙最大的不同。

他們不光是有無限本夢比,而且真的能賺錢。

AI token都要變成比加密token更能造夢的新貨幣了。

Anthropic今年開始賺錢,而且業績還在光速飛升。

SpaceX的Starlink更是早就是印鈔機,早就一堆人千方百計想要間接投資SpaceX。

而元宇宙呢,則替Meta帶來了好幾百億美元的虧損。

若不是Meta其實靠詐騙廣告賺錢的,不然早就倒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加密貨幣一定要和實體經濟結合,並且帶來生產力的提升。


不然真正能賺錢的產業一來搶流動性,絕對就是一家人整整齊齊。

PoW帶來巨大的成本,假如不能有更高的經濟回報,怎麼可能永續存在????

十年前本來有機會的,微軟DELL產業巨頭頭都洗下去開放BTC支付。

但網路效應被打碎後萬鏈齊發,每個區塊鏈都已經退化回DB伺服器。


像是很紅的Base鏈實在看不出到底和可以跑智能合約的伺服器有什麼不同


出塊排序器就Coinbase獨家經營,更恐怖的是這幾乎是現在幣圈的常態。

區塊鏈中心化,代幣則是可以任意凍結。孫割割韭菜,川寶割孫割。玩幣歸美國。

現在幾乎完全賭場化,很不幸的,就算是賭場,大家還比較喜歡賭骰子不容易被操控的。

像是以前賭那種meme幣,價格隨便主力填,韭菜也漸漸割光了。


所以現在交易所才狂上和實際世界股票和大宗原物料連結的賭博合約。

恐怕幣圈留給後代的就只剩下全球全年無休的交易平台與永續合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158.130 (臺灣)
※ 作者: DarkerDuck 2026-06-02 00:35:28
※ 文章代碼(AID): #1g7RJI4v (DigiCurrenc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igiCurrency/M.1780331730.A.139.html
※ 編輯: DarkerDuck (122.121.158.130 臺灣), 06/02/2026 00:38:45
※ 編輯: DarkerDuck (122.121.158.130 臺灣), 06/02/2026 00:46:54
fokchiwai199: 頭1F 06/02 00:47
rock8655: 人走茶涼2F 06/02 00:51
※ 編輯: DarkerDuck (122.121.158.130 臺灣), 06/02/2026 01:02:50
h0103661: 也沒跟流行脫節,還行吧3F 06/02 01:13
sola01078272: 推4F 06/02 01:21
shinjikawuru: AI一天 幣圈十年 AI應用迭代速度有在玩的都知道5F 06/02 01:36
shinjikawuru: 反觀 生不出個屁
JackYiyo: 但空軍聖杯MSTR在賣幣了 感覺聖杯要撐不住了7F 06/02 01:49
JackYiyo: 哭啊按到噓
davie11333: 完蛋惹9F 06/02 02:16
woshiyisheng: 再次證明 美元才是唯一人類世界的貨幣 去中心化?千10F 06/02 02:45
woshiyisheng: 萬別做夢 孫悟空怎麼翻都只是在如來佛的手掌心 乖乖
woshiyisheng: 認清事實吧 哈
snowoffish: 幣圈留給後代ㄉ還有穩定幣13F 06/02 02:55
chcony: 交易所一直跳ATH通知,這是什麼山寨幣?14F 06/02 03:01
chcony: http://i.imgur.com/SKL1Pe1.jpg
[圖]
DarkerDuck: 中心化穩定幣並不能說幣圈發明的16F 06/02 03:21
DarkerDuck: LibertyReserve這種跟穩定幣一樣不用KYC/AML美元代幣
DarkerDuck: 2006年就有了,後來的MtGox還用它來當作出入金管道
DarkerDuck: 只是被美國抄家而已
DarkerDuck: 後來幣圈時代的USDT後來真的玩起來了,被美國徹底收編
※ 編輯: DarkerDuck (122.121.158.130 臺灣), 06/02/2026 03:26:25
DarkerDuck: 當然去中心化穩定幣就真的幣圈發明的21F 06/02 03:27
DarkerDuck: 只是一直都沒有中心化穩定幣流行
yt938: o.o23F 06/02 03:31
ripple0129: 不用擔心吧,2027八成會出現新敘事的,要迎接2028比特24F 06/02 03:37
ripple0129: 幣減半。大概率就是AI agent在去中心化的應用,資金總
ripple0129: 是要輪動的,不然華爾街怎麼割
KuraHoshi: 幣安直接在現貨上美股交易了 比特幣聞訊直接又跌一段27F 06/02 05:55
KuraHoshi:  真的人走茶涼
m180: 穩定幣真穩嗎?29F 06/02 08:52
chcony: 跟黃金白銀一樣,高點時各家交易所搶著上,然後就涼了30F 06/02 09:10
ssstw: 至少BCH/BTC轉正了,BCH有救了?31F 06/02 09:35
gajo1564: ai時代明明有depin發揮的空間 但各方勢力(比如黃色的32F 06/02 09:47
gajo1564: 那個)只在意是不是自己獨賺 出新東西就開仿盤 沒新東
gajo1564: 西就發盤子 從沒考慮合作共贏 現在好 圈子沒人理
gajo1564: 鏈上金融本來自己獨立的圈子淪落到去蹭美股才能保自家
gajo1564: 的用戶
davie11333: 大爆崩37F 06/02 10:12
is1128: 忽然覺得剛好在崩盤前把幣都轉到美元了,不多但也是錢38F 06/02 10:30
woshiyisheng: 幣就程式碼而已 現在有AI 要幾條寫幾條 笑死 乖乖臣39F 06/02 10:51
woshiyisheng: 服在美國霸權底下啦 別掙扎了
recorriendo: 多慘?2022那樣不都還一堆樂觀的?BTC現在還當時兩倍欸41F 06/02 11:40
daniel414: 流動性風險高 幣圈高風險會提早反應 人走茶涼42F 06/02 11:50
daniel414: 熊市就乖乖下去吧
m180: usdt 會倒嗎?44F 06/02 11:57
asoir446pa: 不要急~ 加密貨幣這種東西 就是 無緣無故就會一直漲45F 06/02 12:07
asoir446pa:  漲到你懷疑人生
asoir446pa: 你問我為什麼漲 我也不知道 但就是會突然漲起來
asoir446pa: 跟什麼宏觀經濟毫無關係 聯準會 通膨 通縮等等  毫無
asoir446pa: 關係
asoir446pa: 要是看到有加密貨幣博主講宏觀經濟 講美伊戰爭 你把他
asoir446pa: 當傻B就好
a96340379: 血不自覺從嘴角流出52F 06/02 12:59
snowoffish: 以前可以瞎幾把亂漲,現在主流幣不太可能53F 06/02 13:21
snowoffish: 上輪漲飛天94流動性
snowoffish: 4年週期只4天時地利人和
Ensidia: 礦場現在都租給AI去了 往好處想 供給減少 礦工減少56F 06/02 15:07
Ensidia: 往壞處想 沒人想玩了
George1118: https://i.mopix.cc/UvZuX1.jpg 禿頭D與憨憨訂閱小夥58F 06/02 15:27
George1118: 伴
[圖]
s3381313: d粉還再買ada60F 06/02 16:53
s3381313: ada被套快5年了
h0103661: 好消息:穩定幣市值持續創歷史新高62F 06/02 17:25
h0103661: 壞消息:區塊鏈只剩穩定幣了
slayptter: BTC跌破7萬64F 06/02 18:28
sola01078272: 唉 舒服65F 06/02 18:29
slayptter: 資金輪動~正常66F 06/02 18:36
pttccbbs: 散戶走光了 是好現象67F 06/02 18:47
newbout: SOL 有種跌到 8 塊一顆68F 06/02 18:52
pttccbbs: 如果SOL 跌到8塊  我會賣黃金買加密貨幣  哈69F 06/02 20:11
harry901: BTC信仰長期看漲  慢慢撿便宜70F 06/02 20:38
davie11333: 大爆崩71F 06/02 20:42
shinjikawuru: 散戶走光了....沒錯吧 是散戶吧???72F 06/02 20:51
Tsubasa98: 是散戶都進來了 走光就會漲了73F 06/02 20:58
Risedo: 最後74F 06/02 21:06
s3381313: 能跌到3萬嗎75F 06/02 21:07
baseken: 塊陶鴨76F 06/02 21:12
kintama9527: 許願獻祭MTSR暴雷換BTC築底77F 06/02 21:20
kira001: 科又贏 大空單78F 06/02 21:50
stanleyplus: 真蘇胡~~~~破7萬爽~~~~~~~79F 06/02 22:06
SnowPiercer: 再加倉100000顆ADA,年底笑嘻嘻80F 06/02 22:11
GDs: 人氣13 還有雙位數 看來還沒到底81F 06/02 22:20
a96340379: 上下都出血了82F 06/02 22:25
※ 編輯: DarkerDuck (1.172.123.252 臺灣), 06/02/2026 22:33:01
WeasoN: 區塊鏈騙菊83F 06/02 22:35
ddshu: 今晚大場面 比特一直 下餃子84F 06/02 22:38
alan00: 加密貨幣 給到拉完了85F 06/02 22:44
alan00: eth還死撐啊 等等就補跌
y3n064: 大哥還有六萬七 根本是在高點 不要怕87F 06/02 22:46
y3n064: 為什麼我直接跳過86樓變87樓 XD
sola01078272: 還記得有人喊年底二十萬嗎QQ 當時喊有多大聲現在就89F 06/02 22:59
sola01078272: 有多難看,果然只要有人在唱多跟版主吵架時都是高點
sola01078272: XDD
harry901: 現在也才六月  年底要上二十萬樓上要?92F 06/02 23:01
DarkerDuck: 現在這板我基本上不發文了,應該也很難吵架了93F 06/02 23:02
visualcookie: 哭哭了94F 06/02 23:03
sola01078272: 要啥? 你知道他喊多久嗎XD95F 06/02 23:03
sola01078272: 我也很少來了 反正默默做自己的交易就好
ssss3566: 留爪97F 06/02 23:37
hydraRx: 準備籌錢了 這幾個月來抄熊底98F 06/02 23:40
DDSazanami: 突然跳通知 大哥二哥要一起下去了嗎99F 06/02 23:48
Garysss1: sol跌回8元再來叫我100F 06/02 23:52
iluvwaffles: 年底30000見101F 06/02 23:54
steven961302: 一切終將歸零102F 06/02 23:57
Plumpy: 年底一萬見 回歸加密幣本質才有救 中心化整個是錯誤103F 06/03 00:11
m180: 加密幣沒人氣了 把usdt 花完就好?104F 06/03 00:31
[圖]
doom3: 人走茶涼 都跑去股票板了 時不時榜一106F 06/03 00:48
slayptter: 感覺不妙XDDD107F 06/03 01:01
slayptter: 再下去應該會有不少人插針破產QwQ
Toge: 所以呼籲大家不要在把長期資產放在美穩了,尤其是USDT USDC109F 06/03 01:28
Toge:  USD1,買這些就是送錢給美國,穩定幣還有其他種的
Toge: 美穩的功用就是跨鏈和出入金而已,弄完趕快換掉
snowoffish: 熊市真ㄉ一堆傻逼112F 06/03 02:06
snowoffish: 學學我大科空單給他乾下去好ㄇ
George1118: https://i.mopix.cc/5ZxcWp.jpg  2027 目標1.1114F 06/03 02:08
[圖]
MumiPyonPyon: o.o115F 06/03 02:16
NassirLittle: Alt剛開始重新起舞又被拖下去XDD116F 06/03 03:43
yt938: o.o117F 06/03 03:59
chcony: http://i.imgur.com/2cQhclg.jpg 又新高了,這是什麼幣118F 06/03 04:11
[圖]
baby10500: 0.0119F 06/03 07:33
edison106: 散戶沒走啊 你不就還在嗎XDDD120F 06/03 07:56
ABuJiuHaoBun: 這種時候建倉都沒人 未來漲上去又說運氣好撿到的121F 06/03 10:12
ookimoo: 可以進反彈多單了122F 06/03 10:14
chcony: http://i.imgur.com/5wEwMpI.jpg 教友們開始撿黃金了123F 06/03 10:19
[圖]
pttccbbs: 木頭姊/Saylor喊BTC一顆100萬  白癡才會相信124F 06/03 10:24
baby10500: 要撿也不是不行 但現在錢給ai績效比較好吧125F 06/03 11:12
usttsu: 現在錢進ai126F 06/03 11:16
LysD7777: 一臉要熬到9月127F 06/03 11:46
MumiPyonPyon: 無用電子訊號128F 06/03 12:15
slayptter: 看推文~感覺大家還沒開始抄底QwQ129F 06/03 12:25
slayptter: SOL持續逼近今年最低
baby10500: 現在幣圈定位就是吸股票溢出的熱錢吧131F 06/03 12:41
baby10500: 但ai還在吸 不知道要蹲到啥時
newbout: SOL 一顆8塊時我狂抄133F 06/03 13:21
j1992624: 我在公園很冷134F 06/03 14:00
slayptter: 去年最高還有295135F 06/03 14:02
slayptter: 一年跌75%
slayptter: 名字遮起來我還以為是野雞幣
slayptter: 原來市值第7 QwQ
m180: btc歸零的機率是多少人民幣139F 06/03 14:31
totoa: 這時候搶反彈太危險了吧140F 06/03 15:23
newbout: https://i.verb.tw/2ruOPYMg.jpg141F 06/03 16:17
newbout: 彎腰撿鑽石
[圖]
milk830122: 緩漲回8萬 一下就回到解放前143F 06/03 17:04
jaceda: 七萬多時撿了BTC,七百出頭撿了BNB,感覺撿太早..144F 06/03 20:16
venroxas: 還有的跌吧  AI停滯不炒了了才有資金流動吧145F 06/03 20:40

--
※ 看板: DigiCurrency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3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