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9 11:36:39
看板 car
作者 airnoon (正午烈日)
標題 [問題] 2026年底是入手電車的「分水嶺」?
時間 Tue Apr 28 13:55:07 2026


最近在研究電車中,
不過越看越覺得
2026 年底到 2027 年初這段時間,
台灣電車市場會迎來一波
幅度不小的「分水嶺」大洗牌。

目前的觀察如下:

1. 賓士 MMA 平台全面鋪貨:
台灣賓士最近才正式發表
全新 CLA (MMA 平台),
187 萬起的價格直接標配
800V 架構跟全新的 MB.OS,
而且這不僅是充電變快,
是整個底盤都是「電動優先」設計。
回頭看那些還在賣 200 多萬,
用 400V 舊架構硬撐的 EQA/EQB,
是不是在 2026 年的現在顯得有點尷尬?
感覺這批「油改電」末代車款的二手殘值
會面臨嚴峻考驗…

2. BMW Neue Klasse 準備強襲:
這幾天北京車展剛過,
大家都看到真正的「純電平台」iX3
準備要在下半年進軍台灣了,
既然 800V 跟第六代 eDrive 都要來了,
現在去入手還在用舊世代技術的 iX1/iX2,
是不是顯得有些尷尬?

3. 特斯拉熱潮放緩了嗎?:
Model Y Juniper 改款雖然內裝有感提升,
但說實話,在傳統豪華車廠(雙 B)
800V 技術與內裝質感追上來後,
特斯拉引以為傲的 OTA
似乎不再是唯一的救命稻草?
重點是傳說中的「平價車款」
還在只問樓梯響的階段???
現在除了超充站佈點比較穩,
特斯拉還有什麼讓車主不跳槽的優勢?

4. 平價市場的焦土戰:
Luxgen n7 已經在 100 萬邊緣徘徊,
bZ4X 降價到 120 幾萬後,
今年甚至出現單月連霸銷售冠軍的現象,
照這個趨勢看下去,
到明年滿配的平價電車
「百萬以下」變成常態似乎只是時間問題。

所以大家覺得現在衝 Model Y
或是入手末代 400V 歐系電車的人,
是不是都太急了?
在 2026 年這個科技迭代這麼快
800V 即將普及的轉折點,
「早買早享受」這句話是不是不太存在?
是不是再讓子彈飛半年到年底會更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86.129 (臺灣)
※ 作者: airnoon 2026-04-28 13:55:07
※ 文章代碼(AID): #1fy4kzT4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77355709.A.744.html
wang56: 電動車除了中國外,其它地區幾乎都是豪華車等級,成本很1F 04/28 13:59
wang56: 高,現在不買以後只會更貴而已
dayjay: Y贏在價格跟電腦這兩項優勢3F 04/28 14:00
zkl: 跟手機一樣每年都還有硬體升級空間4F 04/28 14:00
dayjay: 但特斯拉事實上還要加價才能獲得較完整體驗5F 04/28 14:00
gaz844569753: 迭代再買一台不就好了,反正一台車也不會開5年6F 04/28 14:01
dayjay: 車色電腦功能座椅,事實上也快20萬7F 04/28 14:01
wang56: 台灣國產電動車定位畢竟又不是豪華車,誰會想開一台3C在8F 04/28 14:03
wang56: 路上被笑,直上特斯拉Y也沒這些問題,還能享受高科技,保
wang56: 值又屌打一大堆油車,開特斯拉品牌形象地位也高
ohlong: 這時間點揀台二手雙b電車最划算11F 04/28 14:04
ohlong: EQS大概五折都還沒人要 三折才能賣
wang56: 而進口電動車,在台灣人認知裡,也沒特斯拉高階,目前特13F 04/28 14:05
wang56: 斯拉才是真正的豪華車,其它電動車都不予置評
wang56: 電動車這個領域裡,你不開特斯拉Y,其它品牌就很容易被鄉
wang56: 民嘲笑酸臭
wang56: 各大社群也是這個現象,比比皆是
joiedevivre: 台灣第一批Y路過 交車三個月降18萬 確實蠻保值的18F 04/28 14:08
joybarbarian: 王56搞笑喔,特斯拉主打科技,不是豪華耶19F 04/28 14:15
DYE: 電車還在進步,未來一兩年的新電池還能期待。20F 04/28 14:16
wang56: 搞笑嗎?是不知道特斯拉在國外定位就是豪華車好嗎21F 04/28 14:17
joybarbarian: 王56說看看你開特的什麼車,非車主不要整天反串22F 04/28 14:17
wang56: 特斯拉就豪華車,不是什麼科技3C,要酸拜託做一下功課23F 04/28 14:17
joybarbarian: 王56笑死,你自己去問特斯拉車主的意見啦24F 04/28 14:18
a123444556: 太旱 等固態或半固態電池正式商業化且經過時間認證是25F 04/28 14:19
sorkayi: 隨便 一兩百萬就自詡高級車 我大CRV 都破百了26F 04/28 14:19
sorkayi: 準高級車嗎
a123444556: 沒問題的就好了 三元鋰跟磷酸鋰鐵都只是過渡期的產品28F 04/28 14:20
sorkayi: MY 比較潮吧 阿宅工程師 跟工程師娘閨密們 最愛29F 04/28 14:21
Yoimiya: 電車還是優先特30F 04/28 14:21
airnoon: 固態電池的確是終極目標,但看看 Toyota 和 Samsung SDI31F 04/28 14:26
airnoon:  今年年初發布的進度,看來最快也要 2027 年才在 Lexus
airnoon: 「旗艦或頂規車型」小規模量產,那種車進台灣起碼 350
airnoon: 萬起跳啊…等固態電池普及到平價車款,大概要也要2030
airnoon: 年後了,我自己是覺得 2026 年底入手的重點在於不要買到
airnoon:  400V 的末代舊架構,不然二手價可能真的讓人笑不出來…
johnnychenme: 會等就是錢不夠 例如我37F 04/28 14:27
DYE: BYD的固態電池已經通過車規認證了,照該廠以往的慣例,是發38F 04/28 14:30
DYE: 佈即量產。不發佈是因為還不量產。
hygen: 特斯拉的優勢是越來越少了,差不多再過幾年,特斯拉就跟其40F 04/28 14:37
hygen: 他品牌電車一樣沒什麼不同了
uei1201: 在台灣來看,特斯拉還算電車領先集團。但最近一年中國以42F 04/28 14:39
uei1201: 及中國合資品牌的電車在架構上已經超越特斯拉,加上馬斯
uei1201: 克也沒心在賣車這件事情上用心經營,特斯拉已經從「新穎
uei1201: 」變成「老舊但穩定」的代名詞了,電車界TOYOTA。
ilovedirk41: 固態電池GTA7 出來之前都沒機會46F 04/28 14:39
dslite: 基本上說的沒錯 特斯拉快要維持不了什麼優勢了 全球鋰電47F 04/28 14:39
dslite: 大降價 傳統車廠都反映在售價了就特斯拉不降
maniaque: BEV 去年(2025)其實數字(32559),比2024(38000)是下滑的49F 04/28 14:41
maniaque: 換算大概是 -14%
ilovedirk41: 但是特斯拉銷量上升51F 04/28 14:42
jinshun: 特斯拉優勢愈來愈小了。然後比亞迪、小米已經快不見了,52F 04/28 14:43
jinshun: 一個爆衰退,另一個公關垮台。特斯拉手上全球訂單反而還
jinshun: 創了過去2年的最高峰。聽ptt鄉民的話不如吃屎。
maniaque: 所以,2026扣掉穩定的特斯拉銷售數字(T應該平盤)55F 04/28 14:43
maniaque: 以今年連發數款平價電車,大概就回到3.8W或大概4萬台吧
uei1201: 其實反過來說,如果不是追求最新體驗的人,現在買M3MY最57F 04/28 14:45
uei1201: 適合啊,經過多年的debug,以及小修小改,不用擔心開車
uei1201: 最怕的穩定度問題。比起追新體驗,大部分人用車還是求穩
uei1201: 定度啦,不然日系車怎麼可以全世界銷量領先?
DYE: 特斯拉第一季度產量40.8萬,銷量35.8萬,這是財報寫的。61F 04/28 14:45
DYE: 看起來不像供不應求
GLUESTICK: 各國用法規擋中國電車 不然便宜電車直接鋪滿馬路63F 04/28 14:47
jinshun: 財報幾萬字,你只看得懂那2個數字?64F 04/28 14:48
airnoon: https://bit.ly/48tXYBr65F 04/28 14:48
airnoon: DYE大,看起來這次沒辦法通過即量產,也是2027年小規模
airnoon: 生產,大概也是先給仰望那種高價車款用,2030年才有辦法
airnoon: 全面下放喔
比亚迪全固态电池,通过车规验证!__财经头条__新浪财经
(来源:电动内参)全固态电池,迈入关键一步。最近有消息称,比亚迪的全固态电池已通过车规级认证,能量密度达到400Wh/kg。可喜的是,比亚迪... ...

 
ga3322165: 3?你的觀點異於常人69F 04/28 14:49
DYE: 不然你說說五萬台在哪?70F 04/28 14:49
lwamp 
lwamp: 特斯拉續航接下來會被雙B屌虐71F 04/28 14:51
lwamp: 我還在觀望特斯拉會推出什麼產品來回應,早買的特粉又要變
lwamp: 韭菜了
DYE: 說的是發佈即量產,不是通過即量產。BYD又沒發佈固態電池。74F 04/28 14:52
uei1201: 舊架構就這樣,續航比人短,充電比人長。但這些的前提建75F 04/28 14:52
uei1201: 立在超充建設跟得上。如果你住在台灣,在台灣開車,我覺
uei1201: 得現在不用考慮到這裡XD
ilovedirk41: 特斯拉推800v的話充電站設計要大改 成本太高不可能78F 04/28 14:57
henrk: 台灣的快充站要找到支援800V的有點難!!!79F 04/28 14:58
bluehora: 800V老實說 真的是很無感的功能啊80F 04/28 14:59
bluehora: 與其800V 不如800HP
uei1201: 無感是因為我們沒有普及這種架構,如果有,就是充電比人82F 04/28 15:01
uei1201: 短,續航比人長,體驗當然會更好
airnoon: 中北部目前新設的充電站幾乎都有導入800V液冷充電,快充84F 04/28 15:02
airnoon: 壓力相對小一點,但是要到全島普及還要再努力…
chungj: 充電又不會一直高峰 800V讓充電省多久?86F 04/28 15:02
ysmsy: 800v是個比較規格時看起來很厲害,但實際上是可能8成車主87F 04/28 15:05
ysmsy: 都無感的東西
negotiates: Q4中期改款有加深chatgpt的車機應用 但平台架構就是落89F 04/28 15:06
negotiates: 後沒辦法 短期內低階新平台應該是難產了
ysmsy: 不然韓系車跟保時捷不應該在台灣賣到第一名?91F 04/28 15:06
henrk: 某次充電的時候要離開剛好隔壁n7也要走,就被問不是才剛充92F 04/28 15:06
ga3322165: 台灣那麼小 800V無感到不行93F 04/28 15:06
airnoon: 家裡沒充電樁的人,老實說800V超有感的好嗎94F 04/28 15:08
bluehora: 就18分鐘 vs 30分鐘的差別吧 但開車去充電站來回30分鐘95F 04/28 15:17
bluehora: 變成48分鐘 vs 60分鐘 有差 但 體感真的差異不大
bluehora: 再來就是800V站點問題 想用不一定找得到
bluehora: 800V技術優秀 但應該不會是左右消費者選擇的主因
zzahoward: 800V跑長途的時候有差吧99F 04/28 15:22
zzahoward: 不 我下一台電車絕對不會選峰值250kw以下的
bluehora: 反倒是如果動力有800匹馬力 對上只有400匹馬力的競品101F 04/28 15:22
bluehora: 消費者就很可能會優先考慮800匹的
Benefits: 自從政府把MG4搞死後,台灣電車滾雪球的時機就過去了.103F 04/28 15:23
bluehora: 800匹馬力是油門踩下去就很有感  800V要有感得先是剛好104F 04/28 15:24
Benefits: 現在油電車已經趕上來了,別小看川普把優惠取消,嚇到日105F 04/28 15:24
Benefits: 本廠商對美純電佈局全部縮腿.
bluehora: 你的目的地附近有800V的機台 沒有的話 你多繞路的時間107F 04/28 15:25
bluehora: 比用400V的時間還多很多
ga3322165: https://i.imgur.com/ypbmEhV.jpeg109F 04/28 15:28
ga3322165: 看來四年前也說要成為主流
ga3322165: 結果一樣被400V的特斯拉屌打…
[圖]
ilovedirk41: 比亞迪都1000v了 800v過時了112F 04/28 15:31
AMG72: 除了特其餘都是電子垃圾113F 04/28 15:32
Ron51320: 有用碳化矽的逆變器比較重要,實際電耗沒7km/度的別買就114F 04/28 15:32
Ron51320: 好。
airnoon: 嗯?四年前800V充電的密度有上來嗎?拿四年前的狀態比今116F 04/28 15:33
airnoon: 日800V密度來比會不會太過時了?
callmelanpa: 王56有多重人格118F 04/28 15:33
alex00089: 電車玩完了歐美都玩不起章男才是對的119F 04/28 15:36
tsou0805: 其他電車也越出越多 越出越好了120F 04/28 15:40
uei1201: 更有趣的是,中國品牌今年大力推出油電車款了,因為歐美121F 04/28 15:41
uei1201: 電車普及度還是太低,但省油需求仍在,所以反過來出油電
uei1201: 車輸出歐美搶市。結果就是豐田又贏了。
ga3322165: 反正每過幾年再洗一次分水嶺之說,總有一次會對的124F 04/28 15:46
asole: iX1 iX2在Nenu Klasse一上之後實在慘 才幾年就125F 04/28 15:48
nvlsvee: 800v才不是分水嶺,鉛酸電池跟鋰電池才是分水嶺126F 04/28 15:52
senils: 等固態電池普及後才是真正的電車元年127F 04/28 15:55
whitecoat51: 現在台灣特斯拉連招牌FSD和OTA都要做不做的沒在推進128F 04/28 16:02
whitecoat51: ,而且產品線一直卡在400V平台+小電池,短期還行,
whitecoat51: 長期看蠻不利的
SALEENS7LM: 電車永遠只能在PPT崛起,現實就是在全球稱霸不了一點131F 04/28 16:02
walter0914: 每年都是特斯拉不行要被屌打,希望總有一次是對的132F 04/28 16:05
shukushoku: 所以200萬預算還有除了MY以外的選擇嗎?要蹲哪台?133F 04/28 16:05
uei1201: 200萬+電車,現在去問應該都推你CLA,不過要等一年,台134F 04/28 16:07
uei1201: 灣的選擇還真不多。如果要實用,等PHEV的RAV4
small91051: 電車只買特斯拉,其它都電子垃圾136F 04/28 16:08
uei1201: 有純電平常不耗油的優勢,又沒有里程焦慮問題。137F 04/28 16:08
nvlsvee: 除了特,其他全部電車的電瓶都還是12v鉛酸電池,每2年還138F 04/28 16:11
nvlsvee: 要花錢換有夠瞎
DYE: 一般來說,所有的電車並不是準確400V 800V ,只是約用500V做140F 04/28 16:13
DYE: 分界,以上的屬於800V,以下的算400V,以前很多實際6xxV的就
DYE: 算800V架構。越高的電池電壓當然同功率的充電與放電的電流越
DYE: 小,需要的線組與接插件的要求就降低。
DYE: 所以隨時間開始出現實際超800V的電車,就不會說自己800V架構
DYE: ,就出來900V 1000V的說法。
u987: 原來特斯拉的內裝有比雙B好???146F 04/28 16:17
airnoon: uei大,你說到我心坎裡了,24kWh 左右的電池,就像這代147F 04/28 16:17
airnoon: 新 RAV4 PHEV 的 22.7kWh配上熱效率 40% 以上的引擎,真
airnoon: 的是目前的完美解,但可惜的是,和泰目前的風向似乎只會
airnoon: 引進 FWD 版本,沒有AWD E-Four 真的讓這台夢想車少了點
airnoon: 靈魂啊...,不過價格問題真的很現實就是了
DYE: 油電一般要30度,最好40度。152F 04/28 16:19
fold7: 如果是為了推廣節能減碳 不用累進制用門檻製也很奇怪153F 04/28 16:22
fold7: RAV4 Phev怎麼樣都壓不進完稅百萬吧
DYE: 至於為什麼電車架構會用400V作為分界點,主要是充電設備的因155F 04/28 16:27
DYE: 素。多數的國家工業用電380V,美國480V,直接整流穩壓後電壓
DYE: 約足夠可以對400V的電池組充電。800V架構就是需要升壓,對於
DYE: 設備的成本需要增加。
CCH2022: 現在會買的人就是想要也不想等明年,800V沒迫切需求,OT159F 04/28 16:29
CCH2022: A不影響開車,外型也要自己喜歡。退一步來說路上還一堆
CCH2022: 油車在跑,半數以上的民眾沒有很積極,這種東西不能只用
CCH2022: 最新科技去說服,要綜合性來看,每個人預算,用車條件,
CCH2022: 居住環境,使用偏好不同。
DYE: 目前上限在1000V的原因是多數工業產品絕緣的限制在1000V,超164F 04/28 16:30
DYE: 1000V的對絕緣要求更高。
xu6d9528: 這就是為什麼我還不想入手電車的原因  科技日新月異,難166F 04/28 16:31
xu6d9528: 保我買了五年後車子功能跟別人差一大截,先不說二手價崩
xu6d9528: ,心裡也是很不舒服XD
terry955048: 比亞迪能來就好了,又好又便宜,可惜很難169F 04/28 16:32
kiddgogogo: 新款CLA的電池科技就讓我對特斯拉卻步了170F 04/28 16:35
kiddgogogo: 感覺現在買特斯拉明後年很可能因為電池進步而改款
xxxangoy: 我反而是因為LFP所以買Y172F 04/28 16:38
terry955048: 電動車賓士就是笑話173F 04/28 16:39
kodo5566: 90上下滿配才是甜蜜點174F 04/28 16:40
maniaque: 很哈PHEV RAV6 的,要先問問自己,"多少錢才買得下手"175F 04/28 16:43
maniaque: 要是PHEV RAV6 價格跟初代 Bz4x 的158萬,會想買嗎???
maniaque: PHEV RAV5 就已經知道很貴了,PHEV RAV6 會多便宜呢???
CCH2022: 而且沒人說得準你買的隔年會不會就改,小改外型,優化內178F 04/28 16:46
CCH2022: 裝、架構等等異動,可以接受就買,早買早享受,跟股票一
CCH2022: 樣,賣掉怕漲,不賣怕跌,哈哈。
maniaque: 工業用電380V 那是"末端"了,電桿上面的基本是1.1KV起跳181F 04/28 16:47
maniaque: 對設備給的三相電380V/220V 是現在的標準,美歐差不多
maniaque: 所以電桿下來的電,基本都是變壓過的
airnoon: m大,158萬買PHEV AWD我可以喔,但這有可能嗎xD,如果是184F 04/28 16:51
airnoon: FWD倒是就再說了
tony890415: 現在充電裝就是都800V阿 所以特斯拉吃不滿186F 04/28 16:51
Dorae5566: 其實你誤區很大。CLA小到靠盃根本打不到modelY187F 04/28 16:53
Dorae5566: 再來,cla250+買到好還比Y還貴很多
Dorae5566: 準備打死Y的ix3跟GLC純電都300+
Dorae5566: 現在問題大概是CLA產量太低,要排一年多了
Dorae5566: ix3等車看起來也是1年起
Dorae5566: 至於800v說真的雖然很強但是...要普及化跟當作殺手澗
Dorae5566: 在台灣還要好幾年吧
DYE: 電杆上是11kv吧。用電當然是說末端,但進設備沒辦法11kv主要194F 04/28 16:58
DYE: 是絕緣要求的問題。
Dorae5566: 你高速公路休息區用800V充8分鐘。從下車走到排廁所到196F 04/28 16:58
Dorae5566: 洗手回來都超過了
Dorae5566: 你敢去趕你太太嗎?“欸幹快點你只有8分鐘可以去尿尿
Dorae5566: ”
Dorae5566: 400還是560充個20分鐘搭配逛個7-11還可以吧
maniaque: 一般電桿電壓沒11KV(一萬一千伏)那麼高歐......201F 04/28 17:00
Dorae5566: 你回去問CLA打不打Y,代表你根本沒去看過車202F 04/28 17:00
Dorae5566: “會去問”
DYE: 如果進項用特殊的電壓的變壓器,同樣也是額外的成本要求。204F 04/28 17:01
david7112123: 電車還夢還要做多久? 我絕得還是油電車實在!205F 04/28 17:01
Dorae5566: 不過ix3跟GLC絕對,把YP壓在地上摩擦206F 04/28 17:01
maniaque: 看高度吧......高一點的會有11KV207F 04/28 17:01
maniaque: 不過,我剛剛查了台電資料,好像高桿已經是11KV~22KV 了
maximper79: 政府封殺MG4就是台灣電車夢的消亡209F 04/28 17:03
maximper79: 800V充電就別想了
ftwing: 我開純油馬自達  我驕傲的遲到著211F 04/28 17:03
maniaque: 那我該更正了~3Q212F 04/28 17:03
aquarish: 先買台MY來開 下一台就等固態5min閃充了213F 04/28 17:04
Dorae5566: 而且等到ix3跟GLC上了,台灣大概也有望要開監督版FSD214F 04/28 17:05
Dorae5566: 了
Dorae5566: 三家一起開放監督版自動駕駛,很香的
Dorae5566: GLC跟ix3已經都有配了
DYE: 是啊,台灣常見就11.4kv,然後工業與住宅電都是這樣電壓經變218F 04/28 17:06
DYE: 壓器下來的。
coolsparrow: 電車幾年內進步很快 油車還能開我先等等觀望  目前220F 04/28 17:11
coolsparrow: 覺得升級感不夠跨時代
running9977: 中國電動車殺進來才有用222F 04/28 17:24
Larsie: 電動車還是分特斯拉與其他223F 04/28 17:26
volleystyle: 台灣電車只有特斯拉和其他 除非有下一代電池量產224F 04/28 17:33
volleystyle: 其他家要趕快搶市佔 等到FSD真的叩關成功 就一桶漿
volleystyle: 糊了
ms19889120: 電動車只有中國跟其他好嗎227F 04/28 17:46
shian1112: 我也是在等rav4 PHEV 但要4WD的228F 04/28 17:56
haopig: 笑死,今天中吹怎麼遲到了,這麼晚才來229F 04/28 18:00
smart80615: 電車在台灣是特斯拉、寶馬、others 在國外是特斯拉、B230F 04/28 18:32
smart80615: YD、others
sakeru: 等IX3進來吧,我蠻有興趣的232F 04/28 18:35
orange7986: 國外尤其歐洲市場VW ID系列賣得不錯,歐洲電車市佔27233F 04/28 18:52
orange7986: %
aggressorX: 趁FSD進來之前趕快研究吧235F 04/28 18:52
orange7986: https://reurl.cc/0ma3W6236F 04/28 18:52
orange7986: 但亞洲市場頗慘,軟體還閹割版
Volkswagen電動里程碑達成 ID.家族全球交車數突破200萬輛 | 電能世界 | 發燒車訊 Volkswagen 品牌在電動化轉型之路迎來重要時刻,正式宣佈旗下純電動車款(BEV)全球累積交付量突破200萬輛大關。這項紀錄的里程碑車型為一部在德國茨維考(Zwickau)工廠生產、並於德勒斯登透明工廠(Transparent Factory)交付給客戶的ID.3。 ...

 
Dorae5566: 雙B在台灣喊水會結凍的,然後他們新車都標配自駕了。238F 04/28 18:59
Dorae5566: 只要台灣不閹割,開放機會是有的
yaomac: 整天有些素質很低的車主推文 讓人覺得之後買特很丟臉240F 04/28 18:59
maximper79: 不是有人土炮破解FSD在台南用了嗎241F 04/28 19:10
yabeeboo: 講電車在台灣是特跟寶馬的要不要看一下2026第一季242F 04/28 19:25
yabeeboo: 銷售量
rainsilver: 中國那些廠還贏不了特斯拉啦 是看到哪去了244F 04/28 19:33
ppphip1203: 有差嗎,再換車就好了245F 04/28 19:48
Rudolph0726: 活在PTT的根本就是說反指標仔吧,笑死246F 04/28 19:56
Rudolph0726: 現實一條蟲
SALEENS7LM: 復讀仔又在惱羞瞎黑喔,整天泡在PTT像變態一樣尾隨我248F 04/28 19:58
SALEENS7LM: 發表跳針廢話,連蟲都不如ㄏㄏ
ohyakmu: 其實當初就不能買油改電的,很明顯過度產品250F 04/28 20:16
oopsskimo: 以後電車就跟3C一樣251F 04/28 20:39
taiwaneye: 出固態電池前我都怕電池熱失控252F 04/28 21:10
sa062061: 只要和泰能一直獻策,就沒有分水嶺253F 04/28 22:37
astrofluket6: 自信點把問號拿掉254F 04/29 00:56
s920355: 把電動車搞成跟3c一樣 以為人人有錢3年換 我等15年後再換255F 04/29 02:05
s920355: 應該會更完善
iceteeth: 內裝特斯拉一直都不是強項啊257F 04/29 11:27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