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19:54:46
看板 Baseball
作者 標題 [新聞] 26日若延賽傳出雙重賽可能性 後藤光尊困
時間 Fri Jun 26 17:55:50 2026
中職/26日若延賽傳出雙重賽可能性 後藤光尊困惑賽程怎麼會塞這麼擠
2026/06/26 17:37
記者黃耿誼/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26日在主場面對樂天桃猿,賽前一波大雨讓場地緊急蓋上帆布,由於近期補賽週
出現大雨,因此中職賽程不斷被打亂,甚至傳出若26日延賽將考慮27日同組合進行雙重賽
的可能性,對此後藤光尊則表示自己的想法是:「怎麼會塞得這麼擠?」
出現大雨,因此中職賽程不斷被打亂,甚至傳出若26日延賽將考慮27日同組合進行雙重賽
的可能性,對此後藤光尊則表示自己的想法是:「怎麼會塞得這麼擠?」
對於雙重賽,後藤光尊表示在日職有打過,但是相當疲勞,「以前有過經驗,打雙重賽當
然會很累,禮拜天還是有比賽一定會更疲勞,等於2天3場,滿緊湊很累。」中華職棒前次
出現雙重賽,已經是2019年的事,當時在下半季9月22日統一獅和富邦悍將單日進行2場賽
事。
然會很累,禮拜天還是有比賽一定會更疲勞,等於2天3場,滿緊湊很累。」中華職棒前次
出現雙重賽,已經是2019年的事,當時在下半季9月22日統一獅和富邦悍將單日進行2場賽
事。
聽到考慮要雙重賽,後藤光尊的反應是:「真的要打2場嗎?」至於近期補賽週賽程密集
,後藤光尊也表示困惑,但只能照規定走,「會覺得怎麼會塞的這麼擠?上半季冠軍已經
確定了,但是規定就是規定。」
,後藤光尊也表示困惑,但只能照規定走,「會覺得怎麼會塞的這麼擠?上半季冠軍已經
確定了,但是規定就是規定。」
加上26日的比賽,悍將僅剩下3場比賽以及1場保留比賽需要進行,後藤光尊也感嘆說:「
沒有辦法贏過大自然的力量。」至於保留比賽確定後出場敬禮,後藤光尊只有一個想法,
「從對面板凳走出來好像怪怪的,不過聯盟說沒有關係。」
沒有辦法贏過大自然的力量。」至於保留比賽確定後出場敬禮,後藤光尊只有一個想法,
「從對面板凳走出來好像怪怪的,不過聯盟說沒有關係。」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2873
中職/26日若延賽傳出雙重賽可能性 後藤光尊困惑賽程怎麼會塞這麼擠 | 運動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富邦悍將26日在主場面對樂天桃猿,賽前一波大雨讓場地緊急蓋上帆布,由於近期補賽週出現大雨,因此中職賽程不斷被打亂,甚至一度傳出若26日延賽,將考慮27日同組合進行雙重賽的消息,對此後藤光尊則表示自己的想法是:「怎麼會塞得這麼擠?」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98.98 (臺灣)
※ 作者: leftavoid 2026-06-26 17:55:50
※ 文章代碼(AID): #1gFaofSw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467753.A.73A.html
→ : 140的話是不是要提前開幕?1F 06/26 17:56
推 : 120都排成這樣了 還要140 呵呵2F 06/26 17:57
推 : 因為中職週休二日啊3F 06/26 17:59
推 : 我也納悶,搞個移動日搞到人仰馬翻4F 06/26 18:00
→ : 日本人不解!5F 06/26 18:00
推 : 中職120場而已6F 06/26 18:01
→ : 都能排的這麼慘 真的是.....
→ : 都能排的這麼慘 真的是.....
推 : 應該困惑前面怎麼這麼鬆吧8F 06/26 18:01
→ : 前面一週打3場,後面2週打11場9F 06/26 18:02
推 : 日韓週休一日就你中職週休二日再加個上下半季難怪補10F 06/26 18:02
→ : 賽會爆炸
→ : 賽會爆炸
推 : 重視計畫的日本人 應該想說為啥前面不排密一點 現在要這麼拼12F 06/26 18:02
→ : 滿頭問號XD
→ : 滿頭問號XD
推 : 因為原本賽程太鬆散啊14F 06/26 18:02
推 : 像日職一樣一週排兩個三連系列賽就好了15F 06/26 18:02
推 : 搞周休二日啊16F 06/26 18:02
推 : 暑假作業都塞到最後再來寫17F 06/26 18:03
推 : 120就已經這樣了,領隊會議竟然先討論140?18F 06/26 18:03
→ : 補賽可以塞一堆不就代表是可以密集排賽程的,那幹嘛19F 06/26 18:03
→ : 原本要那麼鬆散
→ : 原本要那麼鬆散
推 : 誰叫之前過太爽 不先補在週一或週四21F 06/26 18:03
→ : 加場事小但賽程太鬆一定要解決22F 06/26 18:03
→ CREA …
→ : 不見棺材不掉淚24F 06/26 18:04
→ : 140肯定要配套單週6場,不然就是找死而已25F 06/26 18:04
推 : 之前星期四都不排比賽,不知道在想什麼26F 06/26 18:04
→ CREA …
推 : 1日2戰28F 06/26 18:04
→ : 可以塞的這麼擠 然後莫名的堅持週休二日29F 06/26 18:05
推 : 加到140又沒關係 關鍵是把單一球季拿掉就解決了好嗎 單30F 06/26 18:05
推 : 一個禮拜就是要六場 還休禮拜四咧31F 06/26 18:05
→ : 可以考慮一個月1-2次六連戰 不然就補賽週再多一週32F 06/26 18:05
推 : 就前面禮拜四都不排比賽,現在搞到比賽比不完33F 06/26 18:05
→ : 一球季你現在這些賽事都可以合理扔到最後面 還不是因為34F 06/26 18:05
推 : 以後三或四不要在那邊休假好嗎一也可以排 不然140場要打到35F 06/26 18:05
→ : 十二月喔
→ : 十二月喔
推 : 鬆散到 難怪可以洋投風火輪.....37F 06/26 18:05
→ : 然後國際賽 瘋狂情勒旅外投手
→ : 鄧愷威:
→ : 然後國際賽 瘋狂情勒旅外投手
→ : 鄧愷威:
→ : 就不要明天也下雨延賽40F 06/26 18:05
→ : 奇怪的上下半季制讓補賽全都要塞在下半季開始前41F 06/26 18:06
→ : 這樣就是管你禮拜幾 一定都要有點比賽42F 06/26 18:06
→ : 上面打錯 把上下半季制拿掉換成單一賽季43F 06/26 18:06
→ : 單一球季你全部丟後面頂多只影響季後賽44F 06/26 18:07
→ : 1次跳140一定問題很多啦 一年+個3~6場慢慢加吧45F 06/26 18:07
→ : 喔然後先改單一也不用一口氣衝到14046F 06/26 18:07
推 : 中職比日韓:週休2~3日 移動里程短47F 06/26 18:07
→ : 日美
→ : 日美
→ : 140單一不用想這麼多49F 06/26 18:08
推 : 補賽不塞禮拜一很白癡50F 06/26 18:08
推 : 加賽要考慮對戰次數,主場平均分配51F 06/26 18:08
推 : 草創52F 06/26 18:08
→ : 如果堅持上下半季制 真的不用考慮+場次53F 06/26 18:08
→ : 不是隨便一個數字加上去54F 06/26 18:08
推 : 草創55F 06/26 18:09
→ CREA …
推 : 有時候禮拜四又不打 禮拜一又愛補 還有打什麼一百四十57F 06/26 18:09
→ : 場 超鬧
→ : 之群還有一群護航有時候禮拜四不打 聯盟好棒棒不能嘴
→ : 場 超鬧
→ : 之群還有一群護航有時候禮拜四不打 聯盟好棒棒不能嘴
推 : 各種白x的堅持啊 最後塞爆再來個11天10戰60F 06/26 18:10
推 : 很像小學生寫暑假作業 前面周休二日後面拼命趕61F 06/26 18:10
推 : 中職很爽了啦 賽程有夠鬆62F 06/26 18:10
→ : 禮拜一又不補63F 06/26 18:11
→ : 都能打十天九戰了 12天10戰這種 140小事吧 平常不覺得64F 06/26 18:12
→ : 太閒太鬆嗎
→ : 太閒太鬆嗎
推 : 整個台灣沒有美國一個州大,不知道在移動日三小66F 06/26 18:13
推 : 前面排的那麼鬆 每次都要塞到補賽週67F 06/26 18:14
→ : 頂多就給要去花東的移動日68F 06/26 18:14
推 : 搭個高鐵2小時就累死人了啦69F 06/26 18:14
推 :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每次都要這樣搞70F 06/26 18:14
推 : 神人聯盟71F 06/26 18:15
推 : 富邦算是吃到延賽到後面的紅利吧72F 06/26 18:16
→ : 讓先發牛棚有舒緩不用炸開
→ : 光2.0不知道是不是忘了
→ : 讓先發牛棚有舒緩不用炸開
→ : 光2.0不知道是不是忘了
→ : 年年罵 然後動不動星期四沒比賽或是只有一場 笑死75F 06/26 18:16
→ : 六球團如果這方面排賽程有疑慮 自己去跟聯盟討論啊76F 06/26 18:16
→ : 一人一信給領隊(X)77F 06/26 18:16
→ : 就算富邦吃到紅利也不合理,早點改一改爛制度78F 06/26 18:16
推 : 因為要週休二日XD79F 06/26 18:16
→ : 從頭到尾 罵最兇的不就是球迷嗎XD80F 06/26 18:17
→ : 比賽應該要固定23567 4偶爾排一下81F 06/26 18:17
→ : 140一定行啦 補賽周死亡賽程都能打了 例行賽就軟了喔82F 06/26 18:17
推 : 單週六場還好吧 大聯盟除了移動日以外都沒有休息的83F 06/26 18:17
推 : 排的賽程朝三暮四最後還不是一樣累84F 06/26 18:17
→ : 直接234567了啦85F 06/26 18:18
推 : 聯盟隊職員沒資格週休二日嗎qq86F 06/26 18:19
推 : 問就是球員不用休息嗎 行政人員不用休息嗎87F 06/26 18:19
→ : 問就是奴性 勞方的壓迫者
→ : 問就是奴性 勞方的壓迫者
推 : 畢竟棒球迷沒同理心89F 06/26 18:20
推 : 養生型聯盟90F 06/26 18:20
推 : 日韓都比台灣大 說真的移動日根本是假議題91F 06/26 18:21
→ : 如果說要去花東還有得討論 都在西部是要花多久移動啦……
→ : 如果說要去花東還有得討論 都在西部是要花多久移動啦……
推 : 現在星期四不也只打兩場 這種是要打一百四十場的聯盟93F 06/26 18:22
→ : 嘴砲說加就加
→ : 嘴砲說加就加
推 : 台灣就是都要先安排剛好 計畫趕不上變化 只能硬塞了95F 06/26 18:22
噓 : 疑惑個屁~不就前面過太爽嘛?96F 06/26 18:23
推 : 而且說操 最操的也是洋投 苦得也不是本土 為了多拿錢97F 06/26 18:24
→ : 什麼話都可以嘴砲
→ : 什麼話都可以嘴砲
→ : 梅雨季跟颱風季 大巨蛋也沒辦法多排99F 06/26 18:24
推 : 平常偶爾有隊伍輪到連打34567的 賽程 就有人在幫喊累100F 06/26 18:24
→ : 、牛棚在燒了 還單周六場咧
→ : 、牛棚在燒了 還單周六場咧
→ : 移動日真的超級可笑102F 06/26 18:24
推 : 每年都一樣的問題,你們聯盟各球團自己先講好,可以103F 06/26 18:24
→ : 嗎?
→ : 嗎?
推 : 排賽程根本天才 台灣5-6月最會下雨 7-8月有颱風 可以禮拜105F 06/26 18:26
→ : 四還不排比賽?
→ : 140場是要打到聖誕節嗎
→ : 四還不排比賽?
→ : 140場是要打到聖誕節嗎
→ : 這樣補賽對聯盟工作人員根本也沒比較好108F 06/26 18:26
→ : 反正聯盟自己的選擇好好享受109F 06/26 18:26
推 : 除非花東,對比國外的賽程,台灣的移動距離來看真的沒必110F 06/26 18:26
→ : 要休一天
→ : 要休一天
推 : 補在該半季的平常空檔才是合理的...塞到下半季這真的四不像112F 06/26 18:26
→ : 移動日這個......
→ : 移動日這個......
推 : 補賽周可以6連戰 結果平常卻硬要周休2天114F 06/26 18:27
推 : 禮拜一為什麼不能排補賽?真的要的話大家一起公平啊。115F 06/26 18:28
→ : 反正都休息了
→ : 反正都休息了
推 : 明明很多週一四能補 硬要塞進補賽週 笑死117F 06/26 18:28
推 : 一週6場是要怎麼洋投風火輪 某幾隊不會同意啦118F 06/26 18:28
推 : 畢竟我們有最懂棒球的會長119F 06/26 18:29
推 : 我好奇聯盟編賽程的人是外國人嗎120F 06/26 18:29
推 : 補賽當月補完最好 不要堅持啥要補同星期這種鳥事121F 06/26 18:30
推 : 就台灣的職業球員最嬌貴要週休二日122F 06/26 18:30
→ : 外國人排也不會週休二日啦123F 06/26 18:30
→ : 延到補賽週 但冠軍確定 球迷也沒興趣進場了124F 06/26 18:30
推 : 應該是卡在月休8天的問題(我猜啦)125F 06/26 18:31
推 : 大董我們要新北宇宙蛋!126F 06/26 18:32
推 : 聯盟真的要改進賽程,常常某天只有一場比賽搞到補127F 06/26 18:32
→ : 賽這麼累
→ : 賽這麼累
推 : 如果是月休問題以後140場要怎辦129F 06/26 18:32
推 : 加到140根本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現在這個白癡賽制130F 06/26 18:33
推 : 最多就130場 不可能140場131F 06/26 18:33
推 : 早該加場了132F 06/26 18:34
推 : 美國這麼大球員整天飛來飛去也沒在週休二日133F 06/26 18:34
→ : 棒球就是賽季時認真上班,休賽季時認真放假
→ : 棒球就是賽季時認真上班,休賽季時認真放假
推 : 週休二日又不只球員 相關工作人員也要休息啊135F 06/26 18:38
→ : 一般工作就勞基法 相關工作人員就不適用勞基法喔
→ : 一般工作就勞基法 相關工作人員就不適用勞基法喔
推 : 星期四真的很好笑...137F 06/26 18:39
推 : 聯盟人員要休週一啊138F 06/26 18:39
→ : 球員不適用勞基法 人力不足
→ : 如果沒開放觀眾 可以排
→ : 球員不適用勞基法 人力不足
→ : 如果沒開放觀眾 可以排
→ : 職棒產業周圍的人是最慘的 沒有球員高薪 又要畸形工時141F 06/26 18:40
→ : 星期一能接受,但星期四是在幹嘛....142F 06/26 18:40
推 : 補賽週不是也會出現加班日143F 06/26 18:40
→ : 那平常提早排不是就能避免上下半後面不要那麼塞 XD
→ : 但的確對非球員的員工是比較痛苦(錢/勞力)沒錯
→ : 但這是球團該去平抑的
→ : 那平常提早排不是就能避免上下半後面不要那麼塞 XD
→ : 但的確對非球員的員工是比較痛苦(錢/勞力)沒錯
→ : 但這是球團該去平抑的
→ : 現行法規就是強制7休1 所以最多連續上班6天147F 06/26 18:43
→ : 問聯盟怎麼排的啊 台鋼打到累死今天打完休一周148F 06/26 18:44
推 : 希望領隊會議能考慮雨備日…週四空檔很適合‼149F 06/26 18:44
→ : 雙重賽是最爛的想法 午場是在折磨場內全部的人
→ : 雙重賽是最爛的想法 午場是在折磨場內全部的人
→ : 到底為什麼不排禮拜四151F 06/26 18:46
推 : 雨下成這樣還想140152F 06/26 18:46
→ : MLB都還保留雙重賽 補賽就是要盡速消化能用就要用153F 06/26 18:47
→ : 週二的2連戰 選一組排週四雨備日 這樣補賽壓力會減輕的154F 06/26 18:47
推 : 樓上提美國的,如果台灣工作待遇能像美國一樣再說吧。155F 06/26 18:52
推 : 大巨蛋可以排多一點就好了…156F 06/26 18:52
推 : 就禮拜一到禮拜四票房差不想排比賽呀157F 06/26 18:52
推 : 問題是現在消化賽也沒啥觀眾158F 06/26 18:54
推 : 所以補賽週密集排賽程工作人員就不會累死?擺明就是做159F 06/26 18:55
→ : 大巨蛋只想打假日 平日要架燈光啦160F 06/26 18:55
→ : 果然出現了 #米國賺多少台灣賺多少161F 06/26 18:55
→ : 賽程排那麼鬆才要來哭雙重賽累死喔162F 06/26 18:55
→ : 事沒規劃走一步算一步,光是季後賽制度拖了十幾年才改163F 06/26 18:56
→ : 台灣就這麼小 移動也快 不懂為何球員還要週休二日164F 06/26 18:56
→ : 就知道根本沒在用腦袋做事,反正能拖一天算一天最後爆165F 06/26 18:57
→ : 炸再來哭哭說運氣不好,搞不好還去拜神明祈求勒
→ : 炸再來哭哭說運氣不好,搞不好還去拜神明祈求勒
推 : 就很簡單啊只要賽季開始大巨蛋就是只能給中職用167F 06/26 19:01
→ : 其他活動另找場地演唱會也一樣
→ : 其他活動另找場地演唱會也一樣
推 : 前面真的鬆169F 06/26 19:02
推 : 又是一例一休170F 06/26 19:02
推 : 台灣就那麼大 如果你在東部打要移動日就算了 你在西171F 06/26 19:07
→ : 半部打是要什麼移動日?
→ : 半部打是要什麼移動日?
推 : 140沒有打到11月我才輸你 直接變冬盟173F 06/26 19:07
推 : 比賽比別人少然後賽季永遠比別人完結束174F 06/26 19:08
推 : 等真的140場三月初就可以開打了吧都要三月底幹嘛 2-7全部175F 06/26 19:11
→ : 排比賽才夠用
→ : 排比賽才夠用
推 : 怎麼可能中職要用 再叫人改場地177F 06/26 19:12
→ : 中職可以自己4.5.6月把巨蛋全包
→ : 中職可以自己4.5.6月把巨蛋全包
推 : 移動日真的笑破大牙 搭高鐵了不起兩小時 是在移動日啥毀179F 06/26 19:12
→ : 自然不怕被別的團體先排180F 06/26 19:12
→ : 高鐵打太晚就沒有了
→ : 但球團就只想賺假日 排平日會賠
→ : 高鐵打太晚就沒有了
→ : 但球團就只想賺假日 排平日會賠
→ : 就是$$$$$$$$$$$183F 06/26 19:15
→ : 先排130 單一賽季試行個2年184F 06/26 19:15
推 : 要也是先130 一次140搞死自己而已185F 06/26 19:16
推 : 就這種排比賽的方式 還想打140場 是想從4月打到12月186F 06/26 19:17
→ : 嗎
→ : 嗎
推 : 聯盟要增加人手阿,加人要錢,錢從六球團來,就這麼188F 06/26 19:17
→ : 簡單
→ : 六球團不要一直抱怨賽程,這都你們自己造成的
→ : 簡單
→ : 六球團不要一直抱怨賽程,這都你們自己造成的
推 : 說來說去結論就是,離140場的準備還很遠,不用再想了191F 06/26 19:19
推 : 為何一個球員卡,今年才去前年的?192F 06/26 19:22
→ : 為何大家都希望二軍增加場次,卻辦不到?
→ : 這麼簡單的問題,真的不用再討論了
→ : 你叫蔡其昌連任10屆看看有無機會
→ : 為何大家都希望二軍增加場次,卻辦不到?
→ : 這麼簡單的問題,真的不用再討論了
→ : 你叫蔡其昌連任10屆看看有無機會
推 : 台灣下雨延賽很多,美日韓沒這麼多雨吧196F 06/26 19:24
→ : 不排星期四可能票房考量197F 06/26 19:29
推 : 日韓雨季會少很多嗎?198F 06/26 19:31
推 : 現在絕對不是,就是節省人力成本199F 06/26 19:31
→ : 不是只有聯盟需要人力,各球團也需要
→ : 不是只有聯盟需要人力,各球團也需要
推 : 120場都搞不好了還140場…201F 06/26 19:34
推 : 9/2開學 暑假作業 8/31才開寫 當然作業很多202F 06/26 19:38
推 : 中職幾年了排賽程還在草創203F 06/26 19:39
推 : 沒有一例一休要付加班費捏204F 06/26 19:42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