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02 17:18:33
看板 Baseball
作者 ruka660101 (ruka)
標題 [新聞] 台鋼集團不參與都更案投標 目標放在催生
時間 Thu Apr  2 14:24:27 2026







台鋼集團不參與都更案投標 目標放在催生高雄巨蛋球場




2026-04-02 14:14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




台鋼雄鷹隊自2022年創隊至今,持續深耕高雄在地,前年正式加入一軍行列,即以高雄澄清湖球場為主場,每年至少安排40場主場賽事;台鋼集團為了展現在地經營決心,更是斥資3億以上,歷時兩年在高雄路竹打造職業運動訓練基地「皇鷹學院」,自今年1月10日正式啟用,成為雄鷹訓練基地大本營。




球團今天指出,皇鷹學院不只是專業訓練場地,還有宿舍與完善生活機能,提供教練、選手穩定且完整的訓練與生活環境。




台鋼集團打造完成皇鷹學院後,重新審視目前訓練及比賽的使用需求,並評估未來在地經營方向與目標後,最終做出艱難決定,不參與「鳥松區山水段運動休閒專用區公辦都更案」投標,轉而將下一階段目標放在催生高雄巨蛋球場。




這項評估的主要考量在於自經營球團數年來,深感現今全球極端氣候,高雄暑假酷熱,並容易遇大雨影響,因此全力在高雄催生巨蛋球場刻不容緩。台鋼集團將延續在高雄打造綜合訓練基地之經驗及決心,結合高雄市政府未來地方建設開發方針,以民間投資(BOT)並結合地方建設開發,在高雄尋找適當場所興建巨蛋球場,以滿足運動賽事及大型演唱會等需求,持續為在地深耕經營做努力。




雄鷹球團未來將與公辦都更案得標單位、台灣人壽公司積極協調澄清湖球場租用事宜,身為高雄在地球隊,台鋼雄鷹更期待未來能與高雄市政府攜手在高雄催生一個全新的巨蛋球場,繼皇鷹學院成立之後,持續為南台灣職棒發展帶來新氣象,讓高雄球迷能夠獲得更精緻舒適的觀賽享受。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9418995
中職/台鋼集團不參與都更案投標 目標放在催生高雄巨蛋球場 | 棒球 | 運動 | 聯合新聞網
[圖]
台鋼雄鷹隊自2022年創隊至今,持續深耕高雄在地,前年正式加入一軍行列,即以高雄澄清湖球場為主場,每年至少安排40場主場賽事;台鋼集團為了展現在地經營決心,更是斥資3億以上,歷時兩年在高雄路竹打造職業運動訓練基地「皇鷹學院」,自今年1月10日正式啟用,成為雄鷹訓練基地大本營。 ...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348.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9.2 (臺灣)
※ 作者: ruka660101 2026-04-02 14:24:27
※ 文章代碼(AID): #1fpWkT5u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111069.A.178.html
HTChima: 新聞吹起來!台鋼好棒棒!1F 04/02 14:24
bdgnrd0103: 想自蓋  不愧是鋼鐵公司2F 04/02 14:25
opwin: 崇越:你也懂畫餅?3F 04/02 14:25
ji4mp6: 洗地新聞越多越讓人看破手腳4F 04/02 14:26
worf: XDXDXD5F 04/02 14:26
james1237741: 很有遠大夢想!太務實了!推!6F 04/02 14:26
easonxxxz: 吹 繼續吹7F 04/02 14:26
hyc0725zz: 巨蛋要先找到地啊 畫餅人人會畫8F 04/02 14:26
Y1999: 崇越:我都不知道我啥時進軍職棒了9F 04/02 14:26
cake10414: 好喔10F 04/02 14:26
worf: 這不只180億了11F 04/02 14:27
jeffbear79: 是催別人生蛋嗎12F 04/02 14:27
LuLin28: 別人生不出來不關我的事 超爽的13F 04/02 14:27
wer85841: 這新聞怎不早一天出來 超適合在昨天發的 呵呵14F 04/02 14:27
iceo1120: 我不想出錢只想出張嘴15F 04/02 14:27
iceo1120: 催不出來也不關我的事
johnwu: 好了啦,自己去蓋一座啊17F 04/02 14:27
aalittle: 催起來18F 04/02 14:28
www90173: 唉19F 04/02 14:28
kidolin: 說得好,我就等哪天巨蛋被催生出來再進場看雄鷹20F 04/02 14:29
cooldidi500: 台鋼:連彰化都敢出聲了 你這高雄市政府搞什麼飛機21F 04/02 14:30
aimee51126: 這個應該要昨天發 大家會給你推22F 04/02 14:31
darvish072: 聽你在放屁23F 04/02 14:31
inb: 所以最少要還看台鋼十幾年(如果可以撐那麼久的話)沒有認養沒24F 04/02 14:31
inb: 有巨蛋的意思嗎
poz93: 以前也有個企業年年放話26F 04/02 14:32
hopper: 這一定超過180億元吧?前面不是有人講澄清湖案子太大才不27F 04/02 14:32
hopper: 投資嗎?
yy222499: 崇越化了29F 04/02 14:32
BigFly5566: 催(政府)生高雄巨蛋30F 04/02 14:33
GooglePlus: 台鋼這麼用心 哭了31F 04/02 14:33
vovovo: 現在是遇到崇越2.0了嗎32F 04/02 14:33
yuuuuuuuuu: 笑了 就算真的生出巨蛋要確定會投標欸 等等跟崇越一33F 04/02 14:33
yuuuuuuuuu: 樣
starchiang: 笑死,台鋼的臉,騙人的嘴35F 04/02 14:34
liaon98: 大巨蛋一定比澄清湖案子貴的36F 04/02 14:34
integrand: 最近一直聽到很多瘋狂邏輯37F 04/02 14:34
ramirez: 巨蛋? 笑死38F 04/02 14:34
tue678: 遠雄蓋完園區含蛋的錢就擺在網路上搜尋得到    之後蓋的39F 04/02 14:35
tue678: 巨蛋只會更貴而已
manu1235566: 笑死 蓋巨蛋的錢都能養至少兩個澄清湖園區了耶XDD41F 04/02 14:35
vini770803: 高雄那情形蓋巨蛋有用嗎?聲明稿和公關新聞一發沒加分42F 04/02 14:36
vini770803: 到,而且台鋼連認養澄清湖都不要,投標也都不要還想說
vini770803: 蓋大巨蛋,只能說精明商人知道高雄投標會虧錢吧
dbdudsorj: 催生:在旁邊搖旗吶喊45F 04/02 14:36
NowQmmmmmmmm: 想太多了46F 04/02 14:36
kingianlin: 崇越化XDD47F 04/02 14:37
SpringOcean: 我突然很期待到時跟高雄政府談巨蛋開發案的是中信不48F 04/02 14:37
SpringOcean: 是台鋼
Y1999: 台鋼那張嘴比他們家的鋼鐵還硬50F 04/02 14:37
Minihil: 催生個屁 集團要出資開發嗎51F 04/02 14:37
yaieki: 澄清湖園區你嫌太多錢 巨蛋你就有錢蓋了嗎?還是繼續當禿52F 04/02 14:37
yaieki: 鷹 催市府蓋再來當日租客
Vincent0415: zzz54F 04/02 14:37
Minihil: 應該只有催 這個字吧55F 04/02 14:38
integrand: 按場租的球場 為什麼可以在裡面布置台鋼的東西?56F 04/02 14:38
apestage: 又想吃人豆腐 叫人蓋 我再來租57F 04/02 14:38
luna2000sea: 高雄真的很幸福 有澄清湖還有巨蛋58F 04/02 14:38
integrand: 一直有這個疑問59F 04/02 14:38
CavendishJr: 就算是巨蛋還不是會規劃周邊園區,更何況純蓋巨蛋那60F 04/02 14:38
CavendishJr: 成本也比澄清湖還高....
A80211ab: 老鷹不是會下蛋嗎?62F 04/02 14:38
mooc0102: 沒打算認養,之前是在刁什麼63F 04/02 14:39
ianasd: 崇越還在找桌子 至少台鋼先進來了64F 04/02 14:39
yaieki: 就算市府真的要蓋大巨蛋 講空話的也不會投標啦 等台壽去標65F 04/02 14:39
yaieki:  它再來租 下次要發什麼聲明稿呢
hans7192: 我是覺得吼  好歹也去投標 沒標到再發一篇努力了新聞稿67F 04/02 14:40
HZDong: 市政府快點動起來拉,台鋼準備好要蓋蛋了68F 04/02 14:40
worf: 沒問題 吹生69F 04/02 14:40
hans7192: 演都不會演70F 04/02 14:40
CONANBOY0302: 嫌高雄天氣差不想標室外球場 前幾年喊認養喊爽的?71F 04/02 14:40
A80211ab: 其實夏天全台都一樣熱72F 04/02 14:41
TiauEX: 新聞越發越看不懂73F 04/02 14:41
kawailee: 這樣可能台壽跑完十年台鋼還在催生一顆蛋…74F 04/02 14:41
kyowinner: 這就有點吹太大了 哈75F 04/02 14:42
chatbra: 台鋼背後財團現金流真的有點迷,只能觀其行而非只聽其言76F 04/02 14:42
vini770803: 謝會長承認台鋼集團財力不夠有那麼難嗎?我是不信高雄77F 04/02 14:42
vini770803: 能夠蓋大巨蛋,市府和台鋼那"精美”財力能玩嗎?特別
NowQmmmmmmmm: 認養澄清湖跟巨蛋根本兩回事不衝突結果用來變拖時79F 04/02 14:42
NowQmmmmmmmm: 間藉口
vini770803: 是高雄負債那麼高,只能找更有錢的人吃下去這案子81F 04/02 14:42
aimee51126: 哪個天才想的新聞稿82F 04/02 14:42
Vincent0415: 不想花錢 想市府送顆蛋來83F 04/02 14:43
tue678: 是叫市府催生  在旁邊喊加油84F 04/02 14:43
kncc31: 巨蛋要百億投資耶 台鋼集團全加頂多200...85F 04/02 14:43
cooldidi500: 台鋼連投標都沒投 就是不喜歡那裏啊86F 04/02 14:44
chatbra: 我是覺得財力上玩職業球團還行,投資蓋巨蛋或許還要多找87F 04/02 14:44
chatbra: 其他人一起入股了吧?
kakashi1006: 是催別人生蛋吧89F 04/02 14:45
yaieki: 翻譯:沒錢買不起澄清湖球場園區 催促你市府蓋個室內大場地90F 04/02 14:45
yaieki: 給我
blademan: 餅畫的真大..高雄蛋八字都沒一撇92F 04/02 14:45
cjo76223: 我也覺得澄清湖那麼爛 幹麻硬要台鋼吞 不投標很合理93F 04/02 14:45
sealin: 嗯嗯94F 04/02 14:45
ruka660101: 台鋼沒要投資啊 只是出一張嘴催生而已95F 04/02 14:46
chi1125: 巨蛋至少也要10年吧96F 04/02 14:46
EdwardXIII: 你新聞稿說運動園區那些商旅你沒經驗包不起來都還比97F 04/02 14:46
EdwardXIII: 較正常
Jimstronger: 大巨蛋要回本就一定要結合周遭複合式商場,台鋼也沒99F 04/02 14:46
Jimstronger: 開發周遭複合式商場的經驗,想來想去我覺得只有205
Jimstronger: 夢時代那塊最適合,順便找統一一起入股才有機會辦到
Y1999: 如果你連地都還沒找好,十年算快了102F 04/02 14:47
apestage: 催生 是吹誰生 笑死103F 04/02 14:47
SlamKai: 催生巨蛋(X) 催別人生巨蛋給我用(O)104F 04/02 14:48
NoEric: 催生出來前應該吹死自己了105F 04/02 14:48
hsimingwu: 催別人生的意思嗎?106F 04/02 14:48
Jimstronger: 感覺這篇是特別發給高雄市政府看的,叫政府趕快弄出107F 04/02 14:48
Jimstronger: BOT案來讓台鋼去標
SpringOcean: 如果爪也想要耕耘高雄市場把部份主場搬到澄清湖,是109F 04/02 14:49
SpringOcean: 不是可以不用租給台鋼
hans7192: 現在又開始嫌澄清湖爛了喔  從要修好到沒投標再到球場爛111F 04/02 14:49
wwey2000j: 真的要蓋 也不會是台鋼投標而是中信好嗎XD112F 04/02 14:50
NowQmmmmmmmm: 統一有財力有建設公司也不敢玩的,玩下去現金流要113F 04/02 14:50
NowQmmmmmmmm: 先卡百億在上面風險太大了還要拼命找團體來開演唱會
NowQmmmmmmmm: 才有機會回本你要光靠職棒回本會虧死你
panzerbug: 台壽在商言商,一定是要海削在地化行銷深的台鋼116F 04/02 14:50
SlamKai: 台北 台中 高雄 兄弟北中南市場都要了117F 04/02 14:50
integrand: 澄清湖 螢幕和屋頂都修好了 還有什麼要嫌的嗎118F 04/02 14:51
cooldidi500: 況且要換人做了 我跟下一個談還比較有效益 跟你談一119F 04/02 14:51
cooldidi500: 談 下一個上來又有變數 不就又浪費時間重談
panzerbug: 如果雙方談不攏,雙方合約是按日之類,真的有機會爪在121F 04/02 14:51
panzerbug: 高雄主場日,不過這應該是鋼壽契約鬧很不愉快的結果
BJshow: 艱難決定 開租 政府快點蓋巨蛋123F 04/02 14:52
starchiang: 台鋼當初是中信找來的,不然你各位就要看到中華電當124F 04/02 14:52
starchiang: 第六隊
cheric: 做夢就要做大一點126F 04/02 14:52
Jimstronger: 沒那麼誇張,不用蓋4萬人,3萬人的中型室內巨蛋就可127F 04/02 14:52
Jimstronger: 以了
Q12345Q: 叫鄰居生小孩 \129F 04/02 14:52
sweat992001: 人家是在下一盤很大的棋,酸民又翻車了130F 04/02 14:52
Jimstronger: 台鋼自己去跟中信好好談吧131F 04/02 14:53
panzerbug: 台壽要求台鋼把球場在地化的東西都拆掉回復原狀那裝程132F 04/02 14:53
panzerbug: 度的鬧翻才有可能
BraveCattle: 語畢...台鋼要蓋巨蛋我是不信,但歡迎打我臉134F 04/02 14:53
Tako55: 既然現在台壽已經標到了 主人就是兄弟 不用看台鋼臉色135F 04/02 14:54
tue678: 是中信找進來  也不代表什麼都要幫你弄好  尤其是那個螢136F 04/02 14:54
tue678: 幕
NowQmmmmmmmm: 台鋼也不敢標的台鋼財力跟企業沒那個能力,有能力138F 04/02 14:55
hans7192: 中華電信會乖乖聽話地把澄清湖認養139F 04/02 14:55
NowQmmmmmmmm: 的只有統一、富邦、中信這三個有錢也有建設公司相140F 04/02 14:55
NowQmmmmmmmm: 關的企業你蓋下去萬一有問題停工是要燒錢的
Jimstronger: 就跟隔壁棚職籃一樣,每次球賽打完,場佈那些全部都142F 04/02 14:55
Jimstronger: 要進場撤場
hidexjapan: 台鋼的現金流是蠻低的144F 04/02 14:55
Balcar: 我啾迷都挺不下去這種說法145F 04/02 14:55
hans7192: 那個螢幕是台壽跟高市府簽約的 頂多只能攤提租金而已146F 04/02 14:56
panzerbug: 鋼迷在澄清湖花的每一分錢,爪都得利,比星巴克還強147F 04/02 14:56
Balcar: 除非直接跟台壽說要認養球場,催生大巨蛋沒有10年以上催148F 04/02 14:56
Balcar: 生個鳥蛋
Jimstronger: 台鋼不在意這些就讓他們去跟中信煩惱吧150F 04/02 14:56
Tako55: 很想看洪中還是劉皇叔接下來會說什麼話來聽聽151F 04/02 14:56
buddy1225: 台鋼os:不能只有球場 要加飯店商場152F 04/02 14:56
yankees733: 用嘴巴催生巨蛋 反正出錢的不是我台鋼就好153F 04/02 14:56
EdwardXIII: 澄清湖標案就給你飯店商場了欸154F 04/02 14:57
hirundo: 真假155F 04/02 14:57
NowQmmmmmmmm: 你去看台鋼的企業哪來的錢玩巨蛋,就是在喊話高雄156F 04/02 14:57
NowQmmmmmmmm: 市政府拿個幾百億出來蓋大巨蛋咩我不認養澄清湖等你
NowQmmmmmmmm: 蓋喔
lion3210: 自己蓋比較便宜 畢竟是鋼構起家159F 04/02 14:57
smallweek: 這怎麼看都是公關操作手法的發文和新聞稿160F 04/02 14:57
Tako55: 高雄市政府的狀況還有能力蓋出什麼巨蛋嗎161F 04/02 14:58
Jimstronger: 現在回過頭來看,當初市府只求認養球場時台鋼就該趕162F 04/02 14:58
Jimstronger: 快去談了,結果搞到別人把週邊一起整合成開發案送BO
Jimstronger: T,然後自己又吃不下
EdwardXIII: 講白了真的催別人生出巨蛋台鋼也只會租而已165F 04/02 14:58
yaieki: 希望台壽把日租客放在球場的東西清一清 你台鋼又沒認養憑166F 04/02 14:58
yaieki: 什麼放一堆佔著 有租的那天再來擺好嗎
EdwardXIII: 然後別再說自己蓋了,他新聞稿都只敢說「催生」而已了168F 04/02 14:58
Jimstronger: 之後就乖乖去跟中信談吧,我個人是覺得辜辜不會吃飽169F 04/02 14:59
Jimstronger: 沒事幹刁難台鋼,但這事情就會一直被嘴
EdwardXIII: 這個就標準轉移話題的公關文,但是公關災難等級的新聞171F 04/02 14:59
EdwardXIII: 稿
smallweek: 澄清湖也有給商場你台鋼還不要,我要怎麼相信巨蛋你台173F 04/02 14:59
smallweek: 鋼有能力投標和經營
EdwardXIII: 台壽立場是肯定不會刁難台鋼的,因為有30場一軍賽事175F 04/02 15:00
EdwardXIII: 的目標
weijinsusu: 台中超巨蛋預計600億,今年秋天簽約177F 04/02 15:00
BJshow: 催生=政府你蓋178F 04/02 15:01
hans7192: 30場一軍很難嗎?179F 04/02 15:01
z5411: 笑死人 這文請國小生寫的嗎XD180F 04/02 15:01
dageegee: 吹生181F 04/02 15:01
Daniel4maste: 不是喔,不是這樣喔182F 04/02 15:01
NowQmmmmmmmm: 就我催你生的概念,中信自己都準備好在台中花大錢搞183F 04/02 15:02
NowQmmmmmmmm: 巨蛋了怎麼可能還幫你在高雄搞一個XD
SpringOcean: 催高雄市政府生出來=催生185F 04/02 15:02
panzerbug: 澄清湖我上次去,閒置空間還不少吧,還有上古時代的棒186F 04/02 15:02
panzerbug: 球博物館
smallweek: 正常來說你台鋼要先把相對比較小的BOT案子標下來證明你188F 04/02 15:02
smallweek: 有能力經營這樣的運動休閒產業,不難就算之後高雄要搞
smallweek: 巨蛋bot台壽都會更有能力和條件標下來經營
hans7192: 用吹的不會受孕要怎麼生....191F 04/02 15:02
NowQmmmmmmmm: 中信台中那顆跟周邊開發花下去幾百億在噴真的當人家192F 04/02 15:03
NowQmmmmmmmm: 開銀行的喔
NoEric: 爪放棄洲際搬到澄清湖就不難194F 04/02 15:03
ttk620: 崇越:這我熟195F 04/02 15:03
volcom: 這個要生出來至少6-8年吧 笑死196F 04/02 15:03
aikensh: 我叫你催197F 04/02 15:03
EdwardXIII: 30場一定是找原本的固定租客比較方便啊,又不可能真198F 04/02 15:03
EdwardXIII: 的叫爪來消化這些場次
yoji520: 崇越2.0200F 04/02 15:03
hans7192: 30場 先給泰安畫一下10場 他應該很樂意201F 04/02 15:03
dramy8148: 不是鋼鐵公司,是禿鷹公司202F 04/02 15:04
gn00324893: 這球團把砸在網軍上面的錢省下來就能認養了啦203F 04/02 15:04
EdwardXIII: 爪放棄洲際幹嘛XD204F 04/02 15:04
panzerbug: 只有壽險業有本事幾百億的案子連標,而且辜有興趣,富205F 04/02 15:04
panzerbug: 邦、國泰對於這類型的促參案就沒興趣
NoEric: 喵有亞太了還去澄清湖幹嘛207F 04/02 15:05
manu1235566: 漢神才要開始營運放棄洲際幹嘛XDD208F 04/02 15:05
EdwardXIII: 統一現在要專心發展亞太幹嘛來,而且亞太目前來看潛力209F 04/02 15:05
EdwardXIII: 很大
panzerbug: 下一個就看中壢蛋誰有興趣,然後是新北蛋211F 04/02 15:05
hermionewen: 先認養就不能催生了嗎!!我212F 04/02 15:06
katy80254: 辜辜想要賺北中南三地的象迷錢啊213F 04/02 15:06
EDFR: 樓下信了214F 04/02 15:06
BraveCattle: 台鋼自己的說法是BOT,那等於宣告不是由政府建再移轉215F 04/02 15:06
BraveCattle: 的OT,而是實實在在由台鋼興建、營運。但我再說一次
BraveCattle: ,我不信台鋼有能力蓋巨蛋,歡迎台鋼打我臉
Bashar: 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想蓋巨蛋? 這理由...218F 04/02 15:07
EdwardXIII: 現在狀況是,台壽一定會優先跟台鋼談的,台鋼也只能219F 04/02 15:07
EdwardXIII: 跟台壽談,但台鋼為了不要讓自己不認養這件事被批評,
EdwardXIII: 就唬爛一個大餅想轉移焦點
ivo88114: 超可悲 連投都沒投222F 04/02 15:07
sswwer: 吹起來223F 04/02 15:07
AhCheng: 台鋼自己蓋巨蛋吧224F 04/02 15:07
sanselee: 找統一一起蓋的可能性是有的,鋼構台鋼來,百貨商場統一225F 04/02 15:08
sanselee: 來
vini770803: 南部中小傳產集團吃不下這種案子XD,乖乖認養就好唬爛227F 04/02 15:08
vini770803: 吹什麼高雄大巨蛋就沒必要
z5411: 催生機巴蛋啦 這公司價值拉高了就要套錢不然就是賣 想也知229F 04/02 15:08
z5411: 道
NowQmmmmmmmm: 統一這麼保守的企業想太多了統一還要搞亞太231F 04/02 15:08
yaieki: 戶外場地太熱也太貴台鋼不投標 等市府自己蓋好給它再來考232F 04/02 15:09
yaieki: 慮
hans7192: 有鋼鐵廠不代表鋼構就是台鋼來  他旗下有建設公司嗎?234F 04/02 15:09
z5411: 集團A公司賣B公司產品 一起做營業額發大財235F 04/02 15:09
bear780329: 都想佔盡市府的好處,連投資都不投資,市府會想跟你236F 04/02 15:09
bear780329: 催生?當你細漢的一樣
Adlem: 到頭來就是不認養澄清湖 有問題時就好委屈喔238F 04/02 15:09
NowQmmmmmmmm: 統一有這麼積極早就在台南搞一個自建球場蓋的比日239F 04/02 15:10
NowQmmmmmmmm: 職還好了怎麼可能到現在還在認養有球場可以打就好
NowQmmmmmmmm: 母企業花在職棒都很謹慎
hans7192: 工程建設可不是鴻海做IPHONE都用自己供應鏈242F 04/02 15:10
liaoecho: 哈哈哈…243F 04/02 15:10
liaoecho: 絕口不提認養還蛋…
melinux: 我催,你生?245F 04/02 15:11
CannonLake: 催生不用負責任 只想爽啊 笑死 高雄又不是傻子 不缺演246F 04/02 15:12
CannonLake: 唱會場地 花錢蓋巨蛋吃飽太閒
NowQmmmmmmmm: 要玩大巨蛋只有像中信富邦他們企業有錢又積極在投248F 04/02 15:12
NowQmmmmmmmm: 資職棒上面搞娛樂產業才有可能其他企業有個露天球
NowQmmmmmmmm: 場就很開心了怎麼可能跟你玩什麼大巨蛋你蓋好我去
NowQmmmmmmmm: 租來玩一下就很好了
macair: 我ok你先蓋,我等租252F 04/02 15:13
liaon98: 台鋼的財力沒法BOT吧 只能OT253F 04/02 15:14
Din192837465: 眼前都很消極了 在那好高鶩遠254F 04/02 15:14
marcolow: 台鋼滿會畫餅的,在台南也說要蓋籃球小巨蛋,但最近剛255F 04/02 15:15
marcolow: 流標
Currice6677: 催別人生 然後賣鋼材給他257F 04/02 15:16
coolrock: 支持 一定要蓋喔258F 04/02 15:16
mimimoumou: 催市府蓋的意思259F 04/02 15:17
kira925: 就連市府都沒想亂孵蛋了 這邊倒是直接畫大餅260F 04/02 15:17
kannl: 等他有認養或蓋好再來進場~261F 04/02 15:17
bear780329: 我是覺得如果自己沒那麼財力就直說總比自己沒能力卻262F 04/02 15:18
bear780329: 還要推給別人問題還不會那麼肚爛
Ra1ny1115: 洗新聞一流 嘻嘻264F 04/02 15:20
AmaneKanata: 畫大餅265F 04/02 15:22
CannonLake: 吃不下球場 吃不下園區 放話吃蛋 會信的腦子有毛病266F 04/02 15:22
mimimoumou: 還是有護航大隊在那邊嫌澄清湖太爛他們才不標的,不267F 04/02 15:22
mimimoumou: 然就是高雄太窮蓋不起巨蛋
f99999993: 彎道超車269F 04/02 15:23
mimimoumou: 自己花不起找一堆理由270F 04/02 15:24
mimimoumou: 覺得高雄市場爛就快滾啦,嫌投標賺不了錢怎麼台壽敢
mimimoumou: 標啊?笑死人
tue678: 既然嫌爛 等屏東蓋好 就出走273F 04/02 15:27
TiauEX: 市府立場也早就講清楚目前傾向不蓋 沒有政府支持哪蓋得起274F 04/02 15:28
Jimstronger: 台鋼講大巨蛋本來就欠嗆,之前澄清湖單一球場時沒認275F 04/02 15:28
Jimstronger: 養,籃球說想自蓋場館,一直租成大不長久,結果台南
Jimstronger: 小巨蛋也沒去投
Jimstronger: 連兩次都不想投資 會信你想蓋上百億的大巨蛋才有鬼
Jimstronger: 還不如直說考量集團財力與相關商場開發經驗決定不參
Jimstronger: 與,改為與台壽合作就好
sandiegopadr: 沒辦法吧 聲明稿這樣看起來就是沒合作 你把第三人扯281F 04/02 15:31
sandiegopadr: 進來被打臉更難看
jerry41512: 平常真的有在追中職大概都知道最鳥的是哪一隊 真心佩283F 04/02 15:31
jerry41512: 服高雄那群死忠球迷
phix: 吹牛285F 04/02 15:32
wwey2000j: 你為什麼不買車要一直租車?286F 04/02 15:32
wwey2000j: 因為我要買勞斯萊斯XD
a1684114: 笑了288F 04/02 15:33
jackytien: 像中信實際投下去才最實際289F 04/02 15:33
sandiegopadr: 吉祥物是鳥沒錯(?)290F 04/02 15:33
mimimoumou: 台北大巨蛋都要BOT了,沒有一個縣市會自己花錢蓋啦,291F 04/02 15:33
mimimoumou: 高雄現在是大型場地都夠用,根本不需要再蓋一個
a1684114: 講實話很難嗎293F 04/02 15:34
mercedeces: 巨蛋光蓋就300億以上了吧,就算找得到銀行貸,但也要確294F 04/02 15:37
mercedeces: 保能經營能賺錢
vini770803: 撇除對球隊濾鏡,這集團和高雄市府其他方面根本不看好296F 04/02 15:39
vini770803: ,他倆倒是花錢找媒體在網路社群花錢公關水軍倒是很多
Jimstronger: 我猜台鋼內部集團也沒搞清楚棒球迷和籃球迷的屬性不298F 04/02 15:39
Jimstronger: 同吧。不然的話像職籃夢想家的台中洲際館主場也是中
Jimstronger: 信的,但台籃球迷也沒在嘲諷夢想家
NoEric: 怎麼可能不知道 獵鷹搬去成大那人數笑死人301F 04/02 15:40
Jimstronger: 棒球迷這塊就真的蠻壁壘分明的,我看台鋼之後中信如302F 04/02 15:40
Jimstronger: 果來澄清湖打,就乖乖當客隊吧
ENJA: 1. 錢不夠304F 04/02 15:42
ENJA: 2. 錢不夠
ENJA: 3. 錢不夠
starxls: 真的有像崇越的畫餅法307F 04/02 15:42
vini770803: 台籃各職業聯盟就算了,根本就是公關票大放送XDD,平308F 04/02 15:42
vini770803: 時有人問我要不要拿,我對台籃沒興趣
adolph666: 高雄真的要蓋的話 絕對比桃園新北早蓋好310F 04/02 15:42
mimimoumou: 其邁之前就說過覺得高雄現階段不需要蓋啊,但他也說311F 04/02 15:43
mimimoumou: 給下任市長決定,跟什麼水軍有關係?
tino0705: 目標正確313F 04/02 15:43
vini770803: 崇越 台鋼中小型集團就是沒財力啊!統喵都大集團都不314F 04/02 15:43
vini770803: 敢真投入自蓋,台鋼算了吧!
sandiegopadr: 職籃不就是除了主客場給啦啦隊以外其它之都是中職草316F 04/02 15:44
sandiegopadr: 創時期規模的 台鋼自己兩邊都有最好不知道差異
mimimoumou: 是台鋼一直對球場議題畫大餅才讓人看破吧318F 04/02 15:44
sheepX: 催生是催別人生? 還是自己用嘴吹?319F 04/02 15:45
a126451026: 好的不學學崇越320F 04/02 15:45
GyroZeppeli: 想催生巨蛋和認養是兩回事吧?別混淆概念321F 04/02 15:46
godtnmai: 跟崇越比簡直侮辱台鋼 台鋼都已經踏出很多步了322F 04/02 15:46
sunnywing: 催生又不是他要生 他負責催 誰負責生不知道323F 04/02 15:47
ipipi304: 繼續畫虎爛324F 04/02 15:48
ashinly1021: 台鋼資本玩得起嗎?整個集團25年淨利沒多少耶!會為325F 04/02 15:48
ashinly1021: 了棒球丟百億?
NowQmmmmmmmm: 台鋼之前也一直放話要投標台南小巨蛋然後黃偉哲也敲327F 04/02 15:49
NowQmmmmmmmm: 鑼打鼓在新聞上說台鋼要來投標了,結果放鳥沒投標
NowQmmmmmmmm: 整個台南市政府被當87
mimimoumou: 以後乖乖跟中信租吧330F 04/02 15:49
BraveCattle: 台鋼至少真的進職棒養球隊,還蓋訓練基地,拿崇越比331F 04/02 15:50
BraveCattle: 真的太污辱人,但主場這件事確實是台鋼的問題,我啾
BraveCattle: 迷護航不了
[圖]
sandiegopadr: 喊話畫餅模式一樣啊 怕熱還進廚房喔335F 04/02 15:50
BJshow: 原來籃球也這樣搞336F 04/02 15:51
NowQmmmmmmmm: 澄清湖也是啊之前說進職棒就要認養結果不認養也不337F 04/02 15:52
NowQmmmmmmmm: 投標叫高雄市政府整理好再說,結果高雄市政府兩期
NowQmmmmmmmm: 花了大錢整理結果也不投標根本就在耍人
Jimstronger: 不過蠻好奇之前單一球場不認養的原因是什麼?這種整340F 04/02 15:52
Jimstronger: 個園區的開發案BOT不投就算了,一個大巨蛋的催生少
Jimstronger: 說6、7年起跳,在台灣我看10年才是正常,看看富邦認
Jimstronger: 養新莊後這10年變了多少,澄清湖認養個10年根本不虧
Jimstronger: 吧
huang0508: 有崇越的fu了345F 04/02 15:54
sandiegopadr: 阿不就只想爽 要投資一毛都不想出啊346F 04/02 15:54
YDSK: 認養球場費用都不肯了,跟我說想生蛋www347F 04/02 15:54
NowQmmmmmmmm: 而且光澄清湖球場高雄市政府就被耍兩次了怎麼可能348F 04/02 15:55
NowQmmmmmmmm: 還被你耍去年底才又被耍一次忘了嗎
NowQmmmmmmmm: https://i.mopix.cc/VNaMXO.jpg
[圖]
rappig: 認養都辦不到了 是要催生什麼蛋啦351F 04/02 15:56
sunnywing: 訓練基地以後有別的價值 投資在球場又不能賣 精打細算352F 04/02 15:56
NowQmmmmmmmm: 每次都說有意願投標結果市政府相信了就招標結果不353F 04/02 15:57
huang0508: 說崇越是指一樣都嘴巴吹一堆的部分354F 04/02 15:57
NowQmmmmmmmm: 來投標裝死再發新聞稿說本集團希望市政府怎麼樣怎355F 04/02 15:57
NowQmmmmmmmm: 麼樣再說已經變固定公式了
koudar: 台鋼負責催,高雄市府負責生357F 04/02 15:58
MayDayFebrua: 你們有錢嗎358F 04/02 15:58
GyroZeppeli: 高雄球隊不認養高雄球場這吃相真的很難看359F 04/02 15:59
rong1994: 笑死360F 04/02 16:00
mimimoumou: 如果這叫精明的生意人 那富邦中信都是超級不精明亂花361F 04/02 16:00
mimimoumou: 錢的生意人吧
lin821: 餵大餅吃囉363F 04/02 16:01
NowQmmmmmmmm: 現在就更直接了直接叫你高雄市政府蓋顆巨蛋球場給364F 04/02 16:02
NowQmmmmmmmm: 我用我沒有認養澄清湖球場跟開發周邊的想法,那之前
NowQmmmmmmmm: 是在有意願個啥每次問都有意願結果都不投標
ccl007: 島嶼….367F 04/02 16:02
hcastray: XD368F 04/02 16:05
home16124: 台鋼科大那塊地夠大,足以容納巨蛋和春訓基地,凡正少369F 04/02 16:08
home16124: 子化,未來也找不到學生
kiss100: 可憐一個只會吹牛的球團 高雄市長就說沒有蓋了 講一堆廢371F 04/02 16:19
kiss100: 話 連參與澄清湖標案都沒有 又在騙了
hisashiaska: 真難看 還有人一直吹台鋼有心373F 04/02 16:20
sunnywing: 台鋼跟富邦中信的差別 就是白鳥麗次與中川的差別吧374F 04/02 16:21
hisashiaska: 只會買媒體搞一些有的沒的375F 04/02 16:21
bbs0840738: 這兩件事好像不太衝突376F 04/02 16:24
cobras638: sunnywing這樣解釋 好容易懂377F 04/02 16:24
bbs0840738: 生出巨蛋也是十年後的事情了 這十年還不是要用澄清湖378F 04/02 16:25
slyheart: 概念就是:不是不結婚,是要等IU嫁給我379F 04/02 16:30
jhunfong: 連認養都不肯的球團,還想要蓋巨蛋380F 04/02 16:32
vini770803: 不解直接認養就好,幹嘛畫大餅又幹自己被打臉的話術,381F 04/02 16:34
vini770803: 又不承認自己沒本錢投標
tomlee1130: 白鳥麗次跟中川比喻滿神的XDDDD383F 04/02 16:36
mess: 台鋼怎麼跟渣男一樣,只要玩玩不要穩定關係384F 04/02 16:37
asdfg5287: 我一直租房 不是不買房 是我要買地自建豪宅 恩 好喔385F 04/02 16:37
home16124: 台鋼沒有心經營就不會自己蓋春訓基地了,比起南部某支386F 04/02 16:57
home16124: 創始球隊有心多了,什麼都想吃市政府的豆腐,還放任球
home16124: 迷言語霸凌市政府
pkza: 先支持阿389F 04/02 16:58
slyheart: 真的有巨蛋我看也標不贏喵爪390F 04/02 17:00
Y1999: 吃政府豆腐的好像是...(ry391F 04/02 17:01
FayeFaye1: 有心給推,反觀392F 04/02 17:07
shinichi: 上面推文真敢講 誰才是真正吃市府豆腐球隊393F 04/02 17:10
moneychen: 吹吧 笑死394F 04/02 17:14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