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0 23:33:06
看板 BabyMother
作者 harunatsu (harunatsu)
標題 幼幼午睡睡墊幫挑選
時間 Sun Apr 19 00:00:39 2026


各位前輩好,家裡小孩今年8月要上幼幼班。
因為我家族上一個讀幼稚園的是我妹,大概30年前XD
所以對於午睡寢具,想聽取大家意見。以下有選手~

1.眠豆腐睡墊$27XX
https://i.mopix.cc/tUjmnK.jpg
[圖]
想買:好收納、輕巧、可機洗。
收起來的方式就是捲起來再用魔鬼氈黏住就好。

滅火:價格較高、有網友說收納捲帶太長,很容易讓其他小孩踩到跌倒。魔鬼氈怕洗久了
會不黏。

2.lativ兒童睡墊$990
https://i.mopix.cc/MXHtej.jpg
[圖]
想買:媽媽群推薦、圖案可愛、價格適中。有附透明收納袋。

滅火:收納方式是按釦,怕小孩不會扣。沒摸到實體材質,怕不透氣會熱。網路評價不多


3.宜得利涼感午睡墊$679(8折)
https://i.mopix.cc/yvmLCL.jpg
[圖]
想買:網路推薦、涼感、輕巧好收,跟眠豆腐一樣捲起來魔鬼氈黏住。

滅火:要手洗、沒有收納袋(買幼稚園的棉被袋後價格跟比lativ高一點)、要再準備棉
被。

因為我女兒怕熱,也是異膚小孩,所以目前傾向宜得利,但有點擔心冬天會不會太涼。想
聽取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ps.幼稚園沒有規定寢具類型跟大小。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7.178.78 (臺灣)
※ 作者: harunatsu 2026-04-19 00:00:39
※ 文章代碼(AID): #1fuwggFT (BabyMoth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776528042.A.3DD.html
CC66chen    : 宜得利涼感+1,我都枕頭拆掉直接丟洗衣機,方便1F 04/19 00:31
WEICAT      : 宜得利+1 直接洗脫烘,用了兩年多,除了毛球有點多2F 04/19 00:40
WEICAT      : 之外,覺得無缺點
dariahaha   : 我是接收恩典牌涼感宜得利,夏天用我的長版衣當被4F 04/19 01:24
dariahaha   : 子,冬天再買宜得利的絨毛睡墊+本來就有的小毯子。
dariahaha   : 冬夏睡墊都機洗
greensdream : 我買3都丟洗衣機洗再烘乾機烘,用了快兩年的夏天都7F 04/19 03:36
greensdream : 好好的,甚至枕頭都沒拆就直接洗跟烘,偶爾打開來看
greensdream : 都正常沒發霉什麼的,洗跟烘都套洗衣袋,也沒起毛球
greensdream : 那些
enskyzuso   : 我兒班上幾乎大家都3了11F 04/19 06:58
lmser       : 宜得利+1,直接捲好魔鬼氈貼好用洗衣機洗,附的枕12F 04/19 07:36
lmser       : 芯後來換成3M可水洗枕頭。沒附被子反而比較彈性,冬
lmser       : 天、夏天看著配。
thunder02   : 我也推宜得利!折兩三折就魔鬼粘黏起,小班兒子一15F 04/19 08:15
thunder02   : 下就學會自己收。被子可以隨天氣更換,超級推薦
nihan       : 我家異膚小孩是用hola的SNOW TOUCH 涼感睡袋,有附17F 04/19 10:53
nihan       : 涼感被,收起來很好收,小孩很喜歡
nihan       : 冬天再換比較厚的被子,拆掉枕頭後套洗衣袋後可以丟
nihan       : 洗衣機。
susu1028    : 宜得利新款涼感,枕頭好拆洗,直接洗脫烘沒問題21F 04/19 11:24
以上全部都推宜得利欸!一位hola毫無懸念了嗎XD 沒有考慮hola是因為我覺得跟宜得利
差不多但比較貴,宜得利圖案跟價錢可愛一點XD
※ 編輯: harunatsu (106.107.178.78 臺灣), 04/19/2026 12:29:31
Ewhen       : 3的毛球太多我不喜歡,如果孩子能接受就無妨,後來22F 04/19 12:40
Ewhen       : 改買2,小兒子是蠻喜歡的,但它收納的確比較麻煩一
Ewhen       : 點,而且也比較蓬,不過之前有看到幼稚園小朋友午
Ewhen       : 睡的照片,基本上都不會躺在睡墊上,所以選喜歡+自
Ewhen       : 己方便清洗的就好XD
pennnyya    : 有買2,純棉偏厚,感覺比較適合冬天27F 04/19 12:50
ennnnno     : 只用過宜得利,也推薦,但缺點是枕芯拔出來很難裝28F 04/19 17:27
ennnnno     : 回去,不懂為什麼拉鍊設計那麼短不能整個拉開讓枕
ennnnno     : 芯好裝一點
ennnnno     : 看上面版有說枕芯好拆洗,是我找不到訣竅嗎XD
ivybear     : 蝦皮上有一家「好星球GU STAR」,台灣製的,價格還o32F 04/19 17:33
ivybear     : k,收納方式同眠豆腐的但魔鬼氈比較短,幼幼班小童
ivybear     : 用了快一年,自己收沒問題,睡起來他說是舒服的
我有聽過推薦GU 剛剛看一下設計很特別 是類睡袋 一側拉鍊固定另一側綁帶 小孩熱可以
掀開被子也不怕被子不見 圖案超可愛!目前心中排序是宜得利>GU>lativ>眠豆腐
GU 跟lativ輸在不能摸材質,我真的怕女兒會熱 另外就是GU收納袋看起來很軟 好像不太
好收(?)
※ 編輯: harunatsu (106.107.178.78 臺灣), 04/19/2026 17:53:06
※ 編輯: harunatsu (106.107.178.78 臺灣), 04/19/2026 17:55:34
minniekidlu : 有買過宜得利的雙人床涼感墊,起的毛球粗糙感其實蠻35F 04/19 18:11
minniekidlu : 明顯的耶,各位的小孩們真的不介意嗎
nh2238      : 買宜得利涼感用一年完全沒毛球啊 樓上幹嘛講的好像37F 04/19 18:30
nh2238      : 我們都不愛小孩一樣
nh2238      : 枕芯我直接丟掉換棉花枕頭 海綿的感覺會有碎屑
Lolira      : 340F 04/19 19:31
susu1028    : @ennnn版友,今年宜得利新出的圖案改成棉質的枕心41F 04/19 20:59
susu1028    : 了!
Ona         : 3我直接把枕芯換pamabe水洗枕,分開套洗衣袋丟滾筒o43F 04/19 21:55
Ona         : k
mayday81620 : 一開始買宜得利 被小孩嫌太薄睡不著 後來在蝦皮買45F 04/19 22:25
mayday81620 : 了一款厚的睡墊她才滿意 但戒尿布時 還是要有兩個
mayday81620 : 交替用才行
戒尿布!我完全沒想到這個大魔王!
kusanonao   : 宜得利+1直接機洗+烘,毛球覺得還好48F 04/19 22:40
kusanonao   : 但後來直接把枕芯抽掉,改另外帶枕頭
ballidiot   : 宜得利和HOLA都買過,HOLA比較好,宜得利那個枕頭50F 04/19 22:49
ballidiot   : 很不好塞回去,材質也是HOLA比較好
snowstorm   : 我們用眠豆腐 推推52F 04/19 23:19
greensdream : 一直在講毛球的也有點奇怪,我買兩組都沒碰到這些狀53F 04/19 23:45
greensdream : 況,然後你就在那邊毛球毛球的,講的好像有毛球我們
greensdream : 硬給小孩用一樣,就跟你說沒毛球是在那邊
bbca26      : 宜得利的+換成3M幼兒水洗枕,被子也是宜得利兒童蓋56F 04/19 23:47
bbca26      : 毯,夏天涼感、冬天吸濕發熱,全丟洗衣機跟烘乾機
greensdream : 而且我們是午睡墊你的是晚上睡覺用的吧?這使用頻率58F 04/19 23:48
greensdream : 放在一起比較你覺得對嗎?
bbca26      : 收納用3coins肩背收納袋剛好60F 04/19 23:50
abxtpml56   : 宜得利就好,我買瑕疵特價的,用了一年每週洗衣機61F 04/20 00:34
abxtpml56   : 洗都沒狀況,倒是沒烘過,便宜壞了也不心疼。但它
abxtpml56   : 附的枕頭真的不好躺很硬,最後再買一顆家裡躺習慣
abxtpml56   : 的小枕頭塞進去才舒服。
fukakyon    : GU STAR幼幼班時用了一陣子被嫌太熱不舒服,從此換65F 04/20 01:01
fukakyon    : 宜得利涼感沒再嫌過,用到現在中班,其實沒有什麼
fukakyon    : 毛球。
感謝宜得利跟GU比較心得
nh2238      : 我自己有買過宜得利涼感床單 確實洗一次就滿滿毛球68F 04/20 01:58
nh2238      :  但午睡墊就是沒有毛球 小孩也很喜歡 因為他很會流
nh2238      : 汗 不用涼感的就是睡不好 都當了父母了講話還一付
nh2238      : 自以為是把別人都當窮酸父母 真的是讓人很無言
不要吵架啦,也許人家真的很不能忍受毛球……
lmser       : 宜得利洗後有毛球的問題,也可能是魔鬼氈沒黏好,洗72F 04/20 07:19
lmser       : 脫的過程被魔鬼氈鞭打的結果,之前有看到網友反應。
potatohaha  : 喜歡Hola涼感睡袋(涼被是拉鍊式可拆),膚觸也細緻74F 04/20 10:07
potatohaha  : ,捲收方式簡單,每天用了半年沒毛球,髒了就枕芯
potatohaha  : 拆出來丟機洗
tiiyuway    : 買蝦皮松果家居的天絲二件組用三年,沒什麼起球77F 04/20 10:22
tiiyuway    : 被子買aden+anais 紗被
ivybear     : 1.GU STAR 附的袋子是軟的,對大人來說不會不好放,79F 04/20 10:38
ivybear     : 但小童塞不進去,所以另外購買了賣場的防水旅行袋
ivybear     : 放(怕下雨濕了);2.小童不喜歡睡袋的設計,所以確
ivybear     : 定第一個睡起來是舒服的之後,替換的直接只買睡墊,
ivybear     : 配從小蓋到大的紗布巾,天氣冷才換成附的被子;3.宜
ivybear     : 得利的睡墊125cm/這款140cm,覺得可以用比較久所以
ivybear     : 當初就選它了
感謝詳細的心得
kikill      : 我小孩出生開始用gio嬰兒床睡墊,後來拿去幼兒園午86F 04/20 11:07
kikill      : 睡用,原本想說粗用壞了就丟,想不到用到小班還很有
kikill      : 支撐性,備用買的享居還派不上用場
Temper0415  : 我家買3.,套洗衣袋機洗0毛球,冰涼又舒服89F 04/20 13:33
Temper0415  : 原本的枕頭我拆下來,另外買小枕頭裝進去
好多人嫌棄宜得利枕頭XD我看以前討論串有網友把媽媽餵芬蘭箱墊折三折塞進去當枕頭,
也許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 編輯: harunatsu (106.107.178.78 臺灣), 04/20/2026 16:50:14
greensdream : 他枕頭真的硬又重,小孩中班的時候要自己收午睡墊抱91F 04/20 18:28
greensdream : 怨很多次不好收,我沒想到可以拿出來換其他東西進去
greensdream : 替代XD下次睡袋回來再試試看換掉枕頭

--
※ 看板: BabyMothe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3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