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7 21:00:22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閒聊] 鋼鐵人的鋼鐵戰衣還要多久才能實現?
時間 Wed Jun 17 20:27:23 2026
如提拉
鋼鐵人
iron man
是說 從第一集電影的第一代土炮鋼鐵裝
到後面出場的奈米戰甲
鋼鐵人的鋼鐵裝
每次的進化都是有目共睹的
現在現實世界也開始研究機器人 AI等等
如果現實世界要能做出鋼鐵人鋼鐵裝的科技
先不要説後面那個堪稱bug等級的奈米戰甲好了
單純只討論第一代的土炮鋼鐵裝跟經典的mark-2未來30年有機會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92.65 (臺灣)
※ 作者: peenio 2026-06-17 20:27:23
※ 文章代碼(AID): #1gCfAj5k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99245.A.16E.html
推 : MK1那種程度可以吧 但沒實戰用處啊1F 06/17 20:28
→ : 你先說要怎麼讓Mark1動起來 揹個特斯拉電池?2F 06/17 20:28
推 : 光反應爐就是超級黑科技了3F 06/17 20:29
推 : 先做出賈維斯和3D投影再說吧4F 06/17 20:29
→ : 鋼鐵裝說的那種裝甲厚度 被沒被打穿應該還是會死5F 06/17 20:29
→ : 那種從高空瞬間英雄落地的減震不知道要怎麼辦到6F 06/17 20:29
→ : Mk2以後的裝甲都太薄了 被大口徑打到應該痛死吧7F 06/17 20:29
推 : 只要能穿起來就好8F 06/17 20:30
→ : 硬吃戰車砲都不會內傷了 減震效果超強的吧XD9F 06/17 20:30
→ : 所以後面有鋼鐵裝讓東尼機械飛升就這樣10F 06/17 20:30
推 : 只要能穿起來 不就金屬板甲11F 06/17 20:31
→ : 鋼鐵衣那個黑科技是減震跟人工智慧還有飛行平衡跟武器系統
→ : 鋼鐵衣那個黑科技是減震跟人工智慧還有飛行平衡跟武器系統
→ : 只要有外觀那電焊工就是了13F 06/17 20:32
→ : 第一集那個試作品摔下來竟然沒事14F 06/17 20:32
→ : 全部塞到一套裝甲裡面15F 06/17 20:32
推 : 技術力可能做的到,但可能沒有廠商會做16F 06/17 20:32
→ Julian9x9x9 …
推 : 空調 防禦 抗震 抗g力都很難18F 06/17 20:33
推 : MK1連機槍都打不穿 那個鋼板厚度重量根本差不多穿一台19F 06/17 20:35
→ : 車在身上
→ : 車在身上
推 : 主要就是沒有那種金屬可以撐21F 06/17 20:35
推 : 防撞應該是不可能 如果有的話先用在汽車保險桿吧22F 06/17 20:35
推 : 黑科技是那個永動反應爐23F 06/17 20:36
推 : 有那個反應爐也輪不到做鋼鐵裝24F 06/17 20:37
推 : 025F 06/17 20:38
→ : 反應爐還好 最黑科技是重量強度比
→ : 反應爐還好 最黑科技是重量強度比
推 : 不過飛行的話 以前黃小潔好像有用一個渦輪初版的27F 06/17 20:39
推 : 一個緩衝裡面人就變肉醬了28F 06/17 20:39
推 : 武裝量也是問題吧 那麼薄到底武器裝哪邊29F 06/17 20:39
→ : 後續沒追 不知道有沒有繼續用30F 06/17 20:39
→ : 你應該想想 他那套那麼薄 吃到砲彈還沒被震到五臟六腑31F 06/17 20:40
→ : 破裂已經很扯了
→ : 破裂已經很扯了
推 : 那個反應爐等於三個核三發電廠背在身上……33F 06/17 20:41
→ : 能做到漢默科技那種殺人(駕駛員骨斷死)機甲就了34F 06/17 20:42
→ : 不起了
→ : 不起了
推 : 問就是釩合金OP 有夠豪洨36F 06/17 20:43
推 : 核融合發電都還辦不到就在想反應爐37F 06/17 20:43
→ : 把她所有功能做進一個比人大不了多少的鋼鐵衣38F 06/17 20:44
→ : 只有黑科技辦得到了,現在不可能做出來
→ : 你要想他在"第一集"就吃過對空砲彈摔下來沒受傷喔
→ : 只有黑科技辦得到了,現在不可能做出來
→ : 你要想他在"第一集"就吃過對空砲彈摔下來沒受傷喔
推 : 如果不侷限於做人形的話 反而有機會吧41F 06/17 20:45
→ : 這減震吸震根本不是現在科技辦得到的黑科技42F 06/17 20:45
推 : 應該都不會往那個方向吧43F 06/17 20:46
推 : 對啊 所以我就是吐槽那段44F 06/17 20:46
推 : MK1概念上沒啥問題,後面加個大動力包就行45F 06/17 20:46
→ : 你正臉吃砲彈 裝甲沒壞我不挑你毛病 那你裡面的人居然46F 06/17 20:47
→ : 都沒事也是很假
→ : 震盪波都不知道夠他死幾次了
→ : 都沒事也是很假
→ : 震盪波都不知道夠他死幾次了
→ : 你要先有一個vibe coding 都不會錯的ai 再來有違反物49F 06/17 20:48
→ : 理特性無限吸收衝擊的材料, 最後是身上有辦法裝一個黑
→ : 科技反應爐
→ : 理特性無限吸收衝擊的材料, 最後是身上有辦法裝一個黑
→ : 科技反應爐
推 : 他還被戰鬥機攔腰撞上去,戰鬥機都爛掉墜機他沒事還可52F 06/17 20:49
→ : 以救人
→ : 以救人
推 : 能源就是問題54F 06/17 20:50
→ : 別說扛砲彈不害死裝甲內人 就算啥攻擊都沒挨打到55F 06/17 20:50
→ : 光飛行動作那高G力人沒搞殘就夠神奇了
→ : 光飛行動作那高G力人沒搞殘就夠神奇了
推 : 還有黑科技燃料 照理說噴射飛行都要燃料 然後MK1設定57F 06/17 20:51
→ : 好像1500磅 第一集那樣升空不知道要塞多少燃料在裡面
→ : 好像1500磅 第一集那樣升空不知道要塞多少燃料在裡面
推 : 第三集遠端操控鋼鐵衣可能先實現了59F 06/17 20:53
→ : 可以遠端操控 沒有必要穿了
※ 編輯: peenio (223.141.92.65 臺灣), 06/17/2026 20:54:28→ : 可以遠端操控 沒有必要穿了
→ : 光是胸口挖一個洞埋反應爐誰敢試61F 06/17 20:56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77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