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08:30:12
看板 C_Chat
作者 jason748 (第79空中突擊旅)
標題 [閒聊] IGN評測Steam machine:8分
時間 Wed Jun 24 00:04:51 2026



https://i.verb.tw/ncnuasRx.jpg
[圖]

作為對比,當年首發價700鎂、2TB容量、附贈手把的PS5 pro僅得到7分的評價,IGN編輯的
蒸氣價值也不少
https://i.verb.tw/u9IE9T6Y.jpg
[圖]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36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85.139 (臺灣)
※ 作者: jason748 2026-06-24 00:04:51
※ 文章代碼(AID): #1gEgwc5h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30694.A.16B.html
kuninaka: 太高了吧1F 06/24 00:05
kuninaka: 700美金的PS5才七分
kuninaka: IGN編輯是都財富翻倍了嗎
kaj1983: 沒人在乎,都賣完了4F 06/24 00:09
YOAOY: 怎麼不是10,信仰加值呢?5F 06/24 00:10
qq204: IGN給這麼高,要確定ㄟ6F 06/24 00:15
xga00mex: 價格看似很高 實際上一點也不便宜7F 06/24 00:17
ayubabbit: 滿滿的蒸氣價值8F 06/24 00:20
TeamFrotress: 蒸令人驚艷9F 06/24 00:22
viper0423: 這也不是什麼蒸氣價值,現在RAM跟SSD都漲到超級噁心的10F 06/24 00:24
viper0423: 程度,主機賣這樣價格其實也還能接受了
awenracious: 正常吧 高是環境的問題 現在整體就是貴 所以這價算12F 06/24 00:24
awenracious: 合理了
HappyPoyo: ign只是個笑話14F 06/24 00:25
OscarShih: 我知道你們不喜歡PS5 給7分合理15F 06/24 00:30
OscarShih: https://pbs.twimg.com/media/HLdgSJ1a0AAk4Nh.jpg
OscarShih: 那看看另一個7分的 (
[圖]
puritylife: NS2可是被IGN評價大漲價只給7分18F 06/24 00:31
roger2623900: 原來3萬多甚至快5萬是合理價 PS5一直漲價都沒破3萬19F 06/24 00:31
roger2623900: 欸 還是2TB
OscarShih: G胖還很聰明的只有512跟2TB 欸嘿1TB呢21F 06/24 00:31
puritylife: NS2 PS5都被IGN嫌貴22F 06/24 00:32
puritylife: 蒸汽就是合理價XDDDDD
OscarShih: 還偷你手把寫沒手把的價格說漂亮 我V就是IGN好朋友24F 06/24 00:33
qq204: 護航的肯定沒去研究過其他MINIPC XDD25F 06/24 00:34
roger2623900: NS2 499鎂 太貴26F 06/24 00:36
roger2623900: PS5 pro 899鎂 太貴
roger2623900: SM2TB+手把 1428鎂金 俗啦
OscarShih: X上的老外已經開IGN串在嘲笑了 就看他們收小錢賠大錢29F 06/24 00:36
OscarShih: YT頻道點擊數都掉到很可憐了 就看有多少陰德值可以燒
Barefoot24: Steam machine本來是要搶主機市場,結果定價出來反而31F 06/24 00:37
Barefoot24: 是幫主機抬轎
ririkasos: 下次誰再說IGN收索尼錢就把這圖糊他臉上33F 06/24 00:37
OscarShih: NS2史上最熱賣 7分 PS5 9350萬台 7分 就看你SM8分破億34F 06/24 00:39
roger2623900: 極低CP值的SM有8分真的很好笑就是了35F 06/24 00:41
OscarShih: 好笑的是NS2被打7分的理由就是貴36F 06/24 00:41
Lizus: 大概IGN編輯都先送一台吧 所以有8分37F 06/24 00:41
OscarShih: 媽的500美金跑RE9還比你1050美金SM還順的NS2貴 神經病38F 06/24 00:42
lnceric008: pro是7分,那ps5幾分?39F 06/24 00:42
goldman0204: 笑死~IGN根本就是抬轎用而已!這幾年看了看可以廢了40F 06/24 00:46
※ 編輯: jason748 (223.141.185.139 臺灣), 06/24/2026 00:46:16
goldman0204: 大概每個員工都免費拿到一台了吧!依照G胖的財力~41F 06/24 00:46
puritylife: 他給SM8分沒問題 但之前四五百塊他都在嫌貴扣分了42F 06/24 00:48
puritylife: 結果這一千多的他難道就不嫌貴了嗎
[圖]
puritylife: 不過每次給分的人應該都不一樣 所以也能理解啦45F 06/24 00:49
OscarShih: 沒事 應該就這8%的人在打分數46F 06/24 00:49
puritylife: 但同一個媒體標準最好還是不要太雙標比較好47F 06/24 00:50
a516013: 買這台不如買PS5+NS2 能玩到的遊戲更多還有主機專門油花48F 06/24 00:50
a516013: 優化
jason748: 是說IGN當年評PS5pro的編輯跟現在評SM的編輯也不同人就50F 06/24 00:50
jason748: 是了
OscarShih: 不同人不能當雙標的理由 尤其你都掛IGN52F 06/24 00:51
OscarShih: 如果說好不好玩這種主觀的就算了
puritylife: 不同人 所以能理解 但看起來會很搞笑 被嘲也不意外54F 06/24 00:51
OscarShih: 你跑500美金的NS2說太貴給7分的同一個佔說1350不貴?55F 06/24 00:51
OscarShih: 難不成闇龍給9分也要推給那是筆者的問題
xbearboy: 不同人主編不用過目,那當年的10/10現在可以否認了嗎?57F 06/24 00:52
OscarShih: 要亂打分數就不要掛IGN的名字 自己雙標就連你招牌都吞58F 06/24 00:52
puritylife: 畢竟是用IGN給評論 不要說標準一致 至少不要差太離譜59F 06/24 00:52
OscarShih: 不要好的我用IGN 翻車我不認IGN是個人問題60F 06/24 00:52
OscarShih: 對阿 10/10可以洗白了吧 那是個人問題
xga00mex: 我比較好奇他優點寫入門PC遊戲最便宜的方式 外國套裝機62F 06/24 00:54
xga00mex: 或筆電是多貴
OscarShih: X上很多人都貼了像沃爾瑪或新蛋的套裝價了64F 06/24 00:54
OscarShih: 隨便一台同價都打爛SM阿 除了尺寸
BOARAY: 對捏除了Ign還有誰會評分機器的66F 06/24 00:54
xbearboy: 外國有Walmart跟costco的,HP跟Dell就不知了67F 06/24 00:55
xbearboy: 日本又是另一個問題了,下單了要等很久才有,我朋友去
xbearboy: 年等了兩個月
puritylife: 應該要加一些定語才會成立70F 06/24 00:56
OscarShih: 他們也沒什麼想賣日本吧 1050美金可以變19萬日幣71F 06/24 00:56
Seifer601: 是收多少錢啊72F 06/24 00:57
puritylife: 在客廳使用小巧且類家機體驗的入門PC遊戲最便宜的機器73F 06/24 00:57
Barefoot24: 是說之前風向是日本PC市場崛起要打爆索尼,結果今天S74F 06/24 00:57
Barefoot24: team Machine出來我看日推趨勢連前10都沒有,根本沒
Barefoot24: 人在乎
OscarShih: 日本首先就不是很渴望大客廳打電動的市場了77F 06/24 00:58
OscarShih: 然後問題跟PS5一樣阿 我有NS2再買一台幹嘛
roger2623900: SM只是沒產能的高貴玩具 跟PC市場有根毛的關係79F 06/24 00:59
OscarShih: G胖給那個KODOMO又開比鬼島還鬼島的價格80F 06/24 00:59
OscarShih: 我自己在X上刷了幾天 大概就 買PS5就好 買筆電更好
OscarShih: 超過20萬太貴了 打電動有NS2就好
OscarShih:           刷了半天 不是幾天 打錯
OscarShih: 有趣的是不少測試影片還有意無意避開萌夯荒野
puritylife: 蠻好奇現實中 願意五萬買一台"純遊戲機""擺客廳"的人85F 06/24 01:01
puritylife: 真的多嗎
OscarShih: 美式家庭客廳大是蠻多人強調這個社群的87F 06/24 01:02
OscarShih: 以前MS的夢想kinnect也是在你有這種條件下去推的
OscarShih:             Kinect
puritylife: 但....連家機他們都嫌貴了不是90F 06/24 01:03
OscarShih: 貴就比較出來的91F 06/24 01:03
OscarShih: 漲50美金大家拒買之下跑出個2倍價的東西 50又變小事了
puritylife: 就像XSS銷量是XSX兩倍以上 這些人預算考量遠比性能多93F 06/24 01:06
roger2623900: V社跳出來搞這波 真的讓主機看起來變超便宜94F 06/24 01:06
lastphil: 賣到斷貨的偉大主機95F 06/24 01:09
OscarShih: 放100台也是斷貨 放10萬台也是斷貨 別再拿斷貨說了96F 06/24 01:09
piliamdamd: 這臺可以玩gta6嗎?97F 06/24 01:19
OscarShih: 一定可以吧 GTA6可是會上XSS的98F 06/24 01:22
OscarShih: 這台只是貴 但不至於比XSS還爛==
OscarShih: DF測試就是90%的PS5
MrBing: IGN評分越高越爛不是常識嗎101F 06/24 01:24
james111222: 真的不太懂就已經沒公信力了還要PO他們的評分是為什102F 06/24 01:25
james111222: 麼
OscarShih: 因為沒什麼人無聊單純去打主機分數104F 06/24 01:25
OscarShih: 還可以主機漲價再打一次分數把NS2打成7分的就這家了
iammatrix: XSS的價格三分之一不到 還有含一隻手把106F 06/24 01:27
jympin: 媒體對v都很寬容 如果是御三家早酸爆了107F 06/24 01:27
OscarShih: YT的英文硬體測試都很酸吧108F 06/24 01:28
OscarShih: LTT跟GN都把失望寫在封面跟標題了
OscarShih: 目前就IGN,巴哈在吹 DF像是被罵了一次說的支支唔唔的
jympin: 失望 但沒多酸啊  還一堆怪AI的111F 06/24 01:29
OscarShih: 怪AI是正確的阿 大環境使然112F 06/24 01:30
OscarShih: IGN被噴也是雙標而已 你不要漲50美金的被你打7分
OscarShih: 漲價現在來看就天經地義 但貴就貴阿
OscarShih: 說穿了那麼小台的只剩筆電是對手 也沒什麼好選的
xbearboy: SM買這個價格連NUC看起都親民了許多,就上面說的,價格116F 06/24 01:32
xbearboy: 是比較出來的,兩倍多的價格有兩倍的效能了吧?
xbearboy: NUC就是一個已經死掉的賽道,SM又拿庫存貨又不想賠錢來
xbearboy: 挑戰,被噴不就自找的
WLR: 以一己之力,抬高競爭品的CP值,值得8分120F 06/24 01:48
OscarShih: 確實 犠牲自己讓大家躺著也變便宜121F 06/24 01:48
knml: 我是覺得有人拿到後遊戲實測再看看122F 06/24 01:49
OscarShih: 現在的就是市售版在測了123F 06/24 01:50
OscarShih: 要進步大概只有幾種可能 valve針對效能不足的遊戲
OscarShih: 最佳化 像DECK那樣 或是遊戲廠幫忙針對SM最佳化
OscarShih: 但量如果沒辦法很大誰要來做
sezna: GN就測過了,市面上那些有名的3A,很多跑不出穩60FPS127F 06/24 02:11
hoos891405: 赤血沙漠這種應該可以 了不起還有900p+地特效來確保128F 06/24 02:25
hoos891405: 穩60
hoos891405: 不然就是整天在那邊鎖30,然後開小鴨x2
hoos891405: 我玩Rog ally的心得就是這樣,SM不可能會好到哪裡去
hoos891405: 沒有一定觀念的人,還不知道怎麼開黃色小鴨才能補得
hoos891405: 很好,還不如直接買XSS或NS2順順玩30fps算了
jeff666: 偉大134F 06/24 03:14
w22519352: 當初給教育神作10分滿分就知道這家評測是垃圾了135F 06/24 05:28
w22519352: 這價錢本來就是賣品牌的電子垃圾了,會買除非有愛或是
w22519352: 財富自由的
nothink0: 現在通膨成這樣700不算貴了吧138F 06/24 05:40
nothink0: 看錯,破千美是真的蠻貴的了
WiLLSTW: 支持Steam Machine就是支持IGN(140F 06/24 06:31
t13243334: 你拿DGX spark就知 從12萬漲到24萬141F 06/24 07:12
sinclaireche: 生產力工具的客群還會咬牙買142F 06/24 07:26
blackone979: 蒸汽機我本來以為對標的是PS5PRO 結果沒想到對標的是143F 06/24 07:32
blackone979: 基本版PS5 然後訂價比PRO還貴
sasakihiroto: 索任開這價絕對被酸爆 雙標無極限145F 06/24 07:54
dreamnook2: (′・ω・‵)ign毫無參考價值146F 06/24 08:14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9 
作者 jason748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