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ayyen7 (小傑)
標題 [M.D.] 光之黃金櫃
時間 Sun Mar 30 14:23:23 2025


他的說明不是不會因怪獸效果被破壞嗎?
為什麼只要是能抗魔法的怪獸
都可以破壞他啊?
而不是無效讓他存在場上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26.98 (臺灣)
※ 作者: jayyen7 2025-03-30 14:23:23
※ 文章代碼(AID): #1dwEDT4e (YUGIOH)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GIOH/M.1743315805.A.128.html
killerj466v2: 甚麼怪獸炸他? 還有是不是無效後再炸1F 03/30 14:31
easyfish: 是想說康魔法的怪獸吧2F 03/30 14:41
Despairile: 我必須承認我看不懂這篇的問題3F 03/30 14:42
shin00001: 是指發動的時候被無效破壞吧4F 03/30 14:43
marinetauren: 應該是還沒發動成功被康變發動失敗能力還沒適用吧?5F 03/30 14:43
shin00001: 你沒有發動成功那個永續效果不會被怪獸破壞 不會適用6F 03/30 14:44
zmcef: 發動就被無效了,上面的效果應該都不適用吧7F 03/30 14:44
CHASELO: 魔陷發動之際除了發動時可適用效果 其他永續效果不會適用要等到連鎖效果處理時才開始適用其他效果
就是說 C1發光櫃卡 C2... 在輪到C1處理前 光櫃效果不適用8F 03/30 14:46
BSpowerx: 你的"不會因怪獸效果破壞"還沒成功發動所以會被破壞11F 03/30 15:04
winda6627: 你當作那張卡發動時還沒正式進場沒抗性,比較好理解。12F 03/30 15:07
zmcef: 永續魔法和場地魔法被發動無效都是直接進墓不會留場13F 03/30 15:27
Silvestris: 就像全抗怪進場被耀變踢走,還沒落地所以沒抗性14F 03/30 16:21
CHASELO: 不同 魔陷:發動時就在場上但未適用 怪:召喚之際不在場上15F 03/30 16:24
kirimaru73: 會出現之際這個寫法就是因為兩邊有明顯差異
上面那個 雖然卡片上沒有寫無效並破壞 但是你給我滾如果你之前沒有遇過可能不好理解 那個算遊戲基本規則永續/場地「只」被發動無效就卡在場上 有點太奇怪了所以規則直接規定這種狀況你就是給我下去
這裡面還有更細更噁的部分,可以看這篇:
https://shorturl.at/n4Egk16F 03/30 17:01

 
chuchu000: 確實 拿怪召喚之際那個比較好理解 還沒上場 所以沒抗23F 03/30 17:36
winda6627: 當然嚴格講那說法並不準確,但我覺得讓新手能簡單理解比較重要。25F 03/30 17:53
CHASELO: 卡發動被發動無效那時就不是在場上的卡了 自然不可能留場27F 03/30 17:54
whhw: 魔陷雖然發動時在場上,但發動無效並破壞不算從場上破壞這樣?28F 03/30 17:56
kirimaru73: 嚴格的話 有個小麻煩
魔法卡的發動被發動無效 魔法卡當時在哪裡?在場上
魔法卡被發動無效了怎麼辦?送入墓地
那魔法卡有沒有從場上送入墓地?沒有
為什麼沒有?就是沒有29F 03/30 17:58
henry1234562: 耶 魔法發動被發動無效 那魔法卡就不在場上34F 03/30 17:59
kirimaru73: 怪獸召喚之際和這個只差怪獸真的不在場上
其他的判斷和性質都很類似35F 03/30 17:59
henry1234562: 那自然就沒有從場上送入墓地
怎麼知道魔法不在場上 當你聖徒花連鎖通緝令
通緝令被發動無效 你的花就不能送通緝令
你沒其他罪寶你就空發了
然而魔法在被發動無效確認前 確實在場上
因此 海龍神在場 發動海 就會立刻先處理海龍神效果37F 03/30 17:59
kirimaru73: 魔法卡放到場上發動→魔法卡被發動無效了→魔法卡又
覺得它不在場上了→魔法卡送入墓地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43F 03/30 18:01
henry1234562: 弄完才問你有沒有連鎖要無效海的發動45F 03/30 18:01
whhw: 意思是C1海C2神宣也要先處理海龍神嗎46F 03/30 18:04
henry1234562: 是的 在你C2前就要先把場上弄到只有一種非水
然後才輪你決定要不要開神宣
當然 這僅限於規則上視為海的卡47F 03/30 18:05
kirimaru73: 連C2都沒有 場上突然多出一個屬性版千查萬別50F 03/30 18:05
henry1234562: 那些用永續效果視為海的 就要發動成功才適用永續
同理 御巫小綠裝裝備 發動裝備當下就已經不能指定了51F 03/30 18:05
CHASELO: 永續效果大多是如此 不過有部分永續效果不會立即適用53F 03/30 18:07
kirimaru73: 那種惡臭貼紙效果會替遊戲創造一個底層邏輯
你們玩家必須先遵守這個邏輯 把有問題的東西解決掉54F 03/30 18:09
Sinreigensou: 我又進場啦我又出場啦 打我啊ry
不過海龍神這個裁定好強啊 不過好險一般不會帶原本的海,所以有機會讓你用二速風吹掉避免被清場56F 03/30 18:35
henry1234562: 亞特蘭提斯也是海 通常會帶59F 03/30 18:39
CHASELO: 永續效果本來就大多如此 這樣裁定又不是海龍神獨有的60F 03/30 18:43
cha122977: 有點久沒打了 靈擺設置時被無效也是進墓地?61F 03/30 18:51
CHASELO: "卡發動"被"發動無效"時就不是在場上的卡
之後該去哪就去哪62F 03/30 18:53
sasaya7749: 王之棺才是真正的黃金櫃64F 03/31 10:31
a43164910: 推文好強 我連他在問什麼都搞不懂65F 03/31 10:42
lovelychris: P牌設置被「發動無效」→送墓
P召6隻怪被神宣→6隻都送墓66F 03/31 12:29

--
作者 jayyen7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